今天的表演,是藝術中心這學期最後一次的節目,邀請我平時有在收聽
的台北愛樂電台中的表演者,當然要去現場感受。
  不過很可惜這次表演大約五十分鐘就結束了,可能是他們價碼不便宜,
連觀眾要求安可曲都沒有,令我有些傻眼,第一次遇到不準備安可曲的樂團
,或許他們有事情需要趕車吧。我覺得近幾年的表演形式,漸漸趨向表演者
會和觀眾互動,並做樂曲的詮釋及樂器的介紹,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不錯,
也可以藉此瞭解表演者的個性;今天表演的女鋼琴家楊千瑩,在表達時即展
現她可愛單純的說話方式,我喜歡她的個性,不單只是這樣,她彈琴時身軀
隨著雙手間流出的音符舞動,態散發著自信及當下情感的真誠,一雙擁有性
感表情的手!
  
  原來鱒魚五重奏的作曲原因是來自一位革命詩人的詩作,然後舒伯特再
將它譜成樂曲。覺得很神奇,一首聽起來普通的詩,竟然可以激起舒伯特寫
出如此長的樂曲,音樂家是如何培養的呢?

  今天看到法文小考的成績,看到自己越來越進步很開心,原來只要抓到
文法裡的規則,許多地方就不會莫名其妙出錯,對法文開始有信心了。

  J'aime frança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