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不喜歡過耶誕節的,沒有信基督教為何要隨著商業化後新興的
耶誕節起舞?要參加也是去教會才是真正感受。本來想要自己平常過這天
,然而剛好有人約,而內容不會太誇張,加上私人情感因素,適合學生的
聚會,於是還是參加耶誕夜聚會了。
  這次聚會前半部由五人組成,Wt、建平、康康、Wade和我,前三位
是應數所的研究生;聚會規則是每人各自帶一道菜來分享及一份小禮物來
交換禮物,巧的是在去之前我和建平同時到大上海買熱炒,發現他也幫Wt
在這邊買,我們揶揄的笑說還不如大家直接來這邊點菜吃;幾經波折點了
三次都沒有我們想要的菜,最後終於點到然後也耽誤了一下時間,我和建
平一起騎機車往文學院南陽台,準備開始我們的聚會。

  花時間挑選的音樂大家都很喜歡讓我很開心,飯前康康學姐自製的鮪
魚厚片美味可口令我難忘,東西都準備好後,大家開始吃大上海菜集配上
Wade煮的咖哩醬,天南地北的聊,一個話題引發下一個話題的停不住,
發現康康學姐好可愛,雖然是碩士生但童真不輸孩童,關心時事部分又擁
有成年人的視野,經過這一夜的相處,我忽然很慚愧的覺得她比Wt還令人
喜愛。這一夜,我玩得最愉快,特別是康康學姐及建平學長,發現你們真
是好相處的人,很高興能認識;至於Wt讓我在一夜之間又更看清了,結論
就是「還好我們只是朋友」,哈,有點開心又有點難過,難過是此人並非
所想的擁有某些特質,而是看似擁有但本質並非所認為的,太過度以致於
讓我覺得無可救藥,天真過度配上行事的過時,是心智年齡的懷疑。對於
偶發的失常新鮮行為不能當作永久的驚喜,漸漸只會讓人感到不在同一頻
道上,就像甜點不能永遠當正餐充飢一般。我想我是清醒了,看到很多盲
目情感下失焦的觀察,笑笑,提醒自己還是要互動深一點再思考是否要放
情感。中間我帶大家玩了三個團康遊戲,每個人都受懲罰過,而且Wade
總是常常輸,我都沒有輸過被封為遊戲Queen,啊哈哈,看別人受懲罰真
是太好笑了!看到大家玩遊戲快樂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

  後來來了一位肯照,材料系大五的學長,也是因為認識Wt而參加這個
聚會,對Wt交友廣闊感到甘拜下風,但以自身經驗來說,對這些友情經營
品質實不敢保證,倒是很好的一點是,由於Wt的個性認識的人都不會太壞
,以Wt當跳板認識人其實很好,我真是個小惡魔。今天到約11點多才開始
交換禮物,第一次換到自己的又重新,再換到的禮物仍不是我喜歡的,男
生買禮物的確蠻常少根筋,話說今天也有女生少根筋…咳恩,不想說是誰
了。後來肯照帶了個小遊戲作收尾,是團體做來凝聚向心力的活動,那種
運休系裡冒險教育常會使用的,我和建平一組,玩繩子解套圈圈的遊戲,
大家試很久都沒成功,但在過程中,可以發現彼此都很貼心的顧到對方,
這感覺很好。
 
  大學最難忘的一次聚會,充滿著歡笑和微藍,精神上扼殺情感對象,
但得到更多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