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理系訓練出一種能力,從對話中可以發現對方在逃避、誇大或隱藏
什麼,通常對那些說太多話的人有效;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猶疑在要明說
還是當作沒聽到間,考驗著是以真相為基礎還是人際關係著想。
  

對導演一些作法懷疑已經很久了,只是畢竟自己是剛來,自己也不清楚實
際上是如何進行排戲,昨天山東野劇團的團員來看我們排戲,由於有一位之前
導過我們現在演的戲,他想要試試而我們也樂意換個方式;這一試暴露了原導
演的缺點,也讓我清楚其實自己懷疑的沒有錯。昨晚結束已經要12點,我們開
了小小的心得會,我首先發難,說出自己對於目前為止的感覺,並建議怎麼樣
方式會對大家比較好。導演明顯有種掌控欲和偏向表面修飾,而山東野團員的
即興激發創意法,比較有趣也有效,這就像我之前參加雲門即興課程的訓練。
然而導演先生官冕堂皇的說了一串話,雖然很好聽,可是我卻聽到很多逃避的
說法,硬要堅持自己方式,風格每個導演不同是沒錯,可是就因為為了保持自
己看似有個性的一面而不學習人家好用的東西,整個就是覺得他不想顯現自己
的弱勢,用自己參加過幾次訓練來壓制懷疑,hey guys,參加幾次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場的質量和學到的東西是什麼,有沒有用出來阿!

  從今天開始,我變成一個愛和導演「討論」的演員,說實在,其實我是在
嗆他,但畢竟我是演員,再怎麼嗆還是該聽他的,於是我也被不斷的修戲小整
了一下,好吧,我認了,或許我也需先放軟姿態,不然這齣戲只會越排越久。

  今天再度排到面對猥褻的戲,越來越露骨和自我揭露,這對演員來說不只
要面對排戲的壓力,也要承受自我揭露的焦慮。導演和老師一直要小大一女生
幻想等待和男人做愛前該有什麼勾引的行為出現,女生實在做不來,因為她真
的沒有對象幻想阿,但我蠻想建議她就換成女生想吧,一直不入戲再重來,這
樣很難過,在旁邊看的人也很難受的。女孩,加油吧!
  
  演戲,需要很大自我突破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