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中這位達人的方式,跟我在美國的生活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感謝美國滑雪長征之旅,讓我學習簡單、草根性的生活方式。

************************************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陳曉衛(化名)是超級省的省錢達人,秉持「別人的垃圾可能是我的寶貝」的意念,租屋在台北工作的她,平均一天只要一百塊錢就能打發。

廿五歲的陳曉衛下決心卅歲前要存出人生第一桶金,扣除房租五千塊,規定自己每月生活費不能超過三千元,一天只能花一百塊。書櫃、鞋架、電腦桌全從大學宿舍撿來,不常用的東西只借,絕不花錢。 

陳曉衛說,要找到合適的免費家具,暑假開始前兩周就要密集注意各大學BBS站,宿舍垃圾堆更是寶庫,陳曉衛說,大學生太浪費,她曾經挑出連牌子都沒剪的全新JOJO洋裝、能水洗卻因嫌髒丟棄的NIKE運動包,「這些東西會哭泣的」。

最大花費就是飯錢,她會到早餐店要土司邊,或是買「NG麵包」,用速食店番茄醬包或超商醬料包抹土司,她最喜歡黃芥末與酸黃瓜醬,胡椒粉和胡椒鹽拌飯也可吃上幾碗。

陳曉衛靠幫大家跑腿買東西,曾經不花半毛錢蒐集到全套超商磁鐵,賣了還小賺一筆。她分析,要賣超商贈品要訣是「快」,還沒集全就上網換,湊到全套趕快脫手,免得潮流過了價值變低。

她補充,家中最好選擇長條日光燈,用電量較少,燈管旁貼上鋁箔紙可增強照明;加油贈品面紙能拿就拿,使用前剪半,張數增一倍,可愛圖案的面紙盒還可當分類收納盒;天氣冷想泡澡,先把保特瓶裝水放進浴缸裡,可增高水量,達到泡澡效果,泡完的水當然要繼續沖馬桶、洗浴室。

【2008/04/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