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花蓮,今天早上本以為可以悠閒的度一天,在早上八點半忽然
清醒意識到,要去幫忙無獨有偶劇團的後台最後設定,匆忙披掛衣服背背包
趕緊出門;氣噓噓騎到藝術中心還好沒遲到太久,劇團的人都還沒來,看到
我們有兩位後台團員已經先到,就一起等著。  很高興因為劇團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一齣表演的整個過程,包括音效ˋ
燈光和布景等,連採排都可以待在舞台側觀察演員怎麼走位和上台,看演員
如何操作偶,另外也是因為自己不想要先看下午場的正式表演,就選擇站側
邊,很難得的經驗。
  這次表演的名字是「我是另一個你自己」,很哲學很有意思,本以為偶
劇是給小朋友看的,剛開始並沒有抱很大的期望看這部劇,但在採排後,它
的音效和側面的觀賞,就讓我想要看完整的正面表演。演戲結束,我發現自
己眼淚不停的流,因為燈光打開,讓我很不好意思的很想收眼淚,是和創團
者的小小互動時間,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那時一直控制不住
想哭的眼睛,第一次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主持人和團長認識,問了做戲的原
由及戲想呈現的內容,團長說這是一部很深沈的戲,蠻悲傷的,八歲以下不
宜觀看,有問在座的小朋友看不看得懂,證明小孩子沒有歷練是看不懂的。
我坐在第二排,發現團長會常常看我,可能我哭得有點誇張又加上不自然的
想壓抑淚水的奇怪臉部吧!自己都很尷尬不知道要不要拿面紙出來了,但是
和我一起看的朋友,在演出剛結束時卻很開心的和我說感想:「偶好可愛!
」我完全無法回答,因為我看到是很深的悲傷情緒,原來自己感覺神經是不

同處的敏銳,大部分人都如進場前的表情,沒有被刺激到什麼,還是大家也

和我一樣同樣在壓抑?


  所以說,我算是個很有歷練的人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