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前的歷史回顧,我怎麼看待這兩次活動?
送舊,學弟妹其實,沒有什麼照顧到,常常只是讓他們遠遠望著我。我只顧
著追求自己的理想,卻往往沒有關照到身邊的人。

班上同學,也只是遠遠望,我有這麼難走進誰的內心嗎?我並沒有為誰願意
瘋狂的勇氣,我太在乎自己了,為什麼會這樣?當我在乎別人時不被重視,
以致於到最後我誰都不想在乎了。

我的嘴巴:沒有惡意,卻是沒有想到他人感受的表達方式。人和人不能沒有
考慮就說出話,那是一種尊重。

那些大家願意向他吐露心事的人,擁有什麼樣的特質?
彥志秉杰小公主黃yana明珊等;願意為班上或活動服務,不會私心的只想到
自己,那種願意為朋友兩肋叉刀的人,或許我總是以沒時間當藉口,忙著自
己的事,但是我都沒有回頭看看以前做的事,其實是很溫馨的。

但我不想幫大家服務嗎?可能因為和大家都不熟,所以不敢自己站出來,又
或許自己忙班上外的事情,所以沒時間替大家服務。但通常都是要先站出來
,大家才會因此而熟悉吧。

今天經過仰山橋,回想起大一時室友幫我慶生,買雞排和ICE到仰山橋一起吃
東西討論,但或許當時大家都沒討論什麼,以致於更決定了之後陌生的開始。

什麼時候不能以自己的標準來評論別人?生活背景不同、經歷不同、家庭不同
等;這樣說來其實我們都沒資格批評誰,但這就表示人人都可以為所欲為?這
時就需要教條和道德了,所以除了教條和道德之外的事,人不可以評論,以欣
賞的角度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