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早起大家迅速收拾好睡袋睡墊,公園裡有幾位居民在遛狗,帶著好奇的眼光看我們一群人忙東忙西的打理;昨晚分配煮早餐的小組已燒好熱水,準備昨晚芳婷阿姨送的麵包,早餐時間Ben開個小組會議,說明以後每晚都要開會檢討一天的行程和當天leader的優缺點;接著Ben要每個說參加這趟旅行的目的是什麼?請大家要完成不要浪費來這一趟,不同於一般見過的會議,美國老師特別有啟發學生的方法。結束早餐,我們到Irvine鎮中心的costco大賣場,將購買十天份的食物,因為只有Wendy有會員卡,大家分批進入,在此之前,我們像一群分工的小蜜蜂,兩人一組分七車,每組依早中晚、肉類、奶類及泡類等分頭進行採買。我和小菜一組負責肉類,進到賣場時仰頭發現天花板好高,商品也疊得手無法觸及,我想應該是東西方身高不同的原因。我和小菜逛了很久不知道倒底要買哪種肉,只看得懂beefporkchickenfish等,但美國的肉又分好多部位,光是討論要beef裡面哪一種就很沒頭緒,後來去找Ben求助,Ben就告訴我們去找某個英文名字的肉類,當我們找到之後他又要我們拿十二塊像磚頭那樣大的起司條,說有這個熱量一定夠;等時間到集合時大家看著彼此買的食物,對於每個人要吃掉一條起司都瞪大眼睛,收銀台的紅外線不斷的掃瞄商品,收銀小姐看起來是亞洲人,問了一下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即給一個微笑,她是印尼人呢!全部算完我們堆滿兩車堆積如山的食物,大家看著食物很難想像我們要全部吃完。本來中午就要開始煮剛買來的東西,可是要花時間煮水大家又很餓,於是Wendy提議直接在賣場吃披薩,大夥兒雖然很想但仍須等財務把關的Ben同意才行,Ben算了一下價錢說可以,開玩笑說我們就少一天住宿了,畢竟整個行程的公費不能在還沒結束時就用盡,出門長途旅行需要良好的金錢規劃。


美國的批薩同樣價錢尺寸卻大1/3,而且現烤剛出爐拿起批薩起司可以牽絲,餅皮香脆,濃濃的香氣大家立即享用,更令人驚訝的是飲料最小杯是台灣的大杯尺寸,買一杯可以無限暢飲,由於為了省旅費,一組四人只有兩人買飲料杯然後續杯喝,店員似乎沒有很在意,不過聽說美國人覺得亞洲人小氣常常是因為這樣的貪小便宜,另外,汽水竟然是如此的便宜表示成分不是天然健康的,難怪美國會養出很多體重過重者,更誇張的是日後到了超級市場,發現白開水還比汽水貴耶!吃到最後大家都撐飽了,開始猜拳輸的吃掉,我的這組還好我沒輸過,看著TainanPeggy吃起披薩那痛苦的樣子實在好笑。吃完中餐大家開始整頓食物,把包裝拆掉為了省空間,但是因為這樣讓我們帶走時很不方便;好不容易都放上車,我們再前往Target加買需要的物資,又多了半車的食物,結帳的時候有個店員問我們從何而來,當知道我們是台灣來時用分機打電話給店長,一位中年女士出現和我們熱情打招呼,說她是彰化二水人,這世界說大很大,說小也很小。離開Target我們又接續去了三家運動用品店,走得大家都好累;最後一家REI才有我需要的墨鏡,而且喜歡這裡的品質和服務,REI似乎真的很不錯,大家都來買所以東西都只有架上才有,沒有存貨很可惜。出了REI天色已晚並開始下雨,Wendy姐今天請假帶路,讓我們省去找路的時間,很高興遇到這麼好的人。晚餐再度因為時間不足所以大家去吃加州特有的速食店「In & Out」,全部外帶因為要趕時間載Jimmy&TainanLA city town,他們因為沒通過體能測驗所以不能和大家一起上山,在我們要上山的這幾天他們已先規劃好在加州的行程,等著和我們下山時會合。


美國的市區到晚上就像郊區般黑暗人少,白天和晚上情景差很多,晚上街頭出現許多黑人遊蕩,眼神看著讓人有畏懼感,很少對人笑,大家看著路旁的情況為他們要搭公車擔心,怕會被搶或是生命有安危,兩人下車後,Ben倒是一派輕鬆的說相信會發生很多故事在他們身上;對於Ben這樣大膽讓學生體驗的觀念很欣賞,也佩服他的勇氣,因為出事是他要負責的呢!


 


車轉出市區,在夜空下踏上Yosemite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