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了一趟打工的補習班,為9/1號開始打工先預習,踏進教室
萬頭攢動,我感到一陣恐慌,不是很喜歡人過多的感覺,但還好我只
是負責改作業的小小工讀生,不需要管理這群小毛頭,看著仁慧姐變
得凶巴巴,意識到上班的確不容易,和她平常樣子都不同了。

本來是要學幫小朋友上機測驗,但仁慧姐好像太忙沒時間教我,
我就義務兼人情壓力的幫忙改作業(上禮拜已免費改一下午了T︿T)
一直改一直改比張君雅小妹妹的一直捏一直捏還要令人頭昏,我驚訝
於其他兩位女老師竟然可以不需起來動一下,稍做休息,我無法如此
,而且我深信好的作業效率需要適當的休息,此時開始明白什麼叫做
大環境的壓力了,我起來動一動好像變成異類,但我覺得如果知道這
麼做問心無愧,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的。
連續改了兩小時,有介於仁慧姐說要教我上機可能要等到五點之
後,問我有事可以先走;這是個難題,好像是在測試我會不會多幫忙
,是否因為她口頭上說我就走,但我的時間也不是這樣拿來做白工,
雖然看起來挺多事情,可是人情不是這樣用的,有很多囿於人情去做
反而讓彼此都不好的經驗,要做就做得心甘情願,不然也只會拖泥帶
水,於是我離開,晚上再過去學上機測(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只不過是改了兩個小時的作業,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我竟然頭腦
空白,不如從圖書館出來的有思考力,雖然同樣是腦累;讓我瞭解到
工作果真是會有沒感覺的時刻,空無的反應。懷念起大學時幫老師工
讀的經驗,雖然每次都覺得很累很挑戰,應該是研究助理才會做的事
偏偏是我小小工讀生來負責,但由於有挑戰做起來不會覺得無聊,也
藉此從老師身上學到很多,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既使是超時工讀。但
現在能找到這樣離家近、可彈性上班時間薪水又可以的工作,已經該
滿足了!

倒是很久沒這樣和一群小朋友在同一個空間這麼久,發現小朋友
還蠻可愛的,特別是學英文發音時,帶點羞澀又純真的聲音,但也觀
察到多數小朋友在安親班是不快樂的;總覺得這社會很矛盾,小孩不
喜歡,父母還是因為壓力要讓小孩不輸在起跑點(那天聚會完回家火
車上聽到的父母心聲),硬讓小朋友上課其實效果一定很差,還不如
不要花這筆錢,這樣可以省錢小孩又快樂,省錢下來帶小孩出國感受
,自然就會開啟學習英文的興趣了。然後是教材的制式化,我不敢相
信如果我小時候讀這些東西現在頭腦會變成怎樣,一定要這樣死板嗎
?不過我承認我也會容易限於那種死板而不自知的接受,人長大了回
頭看教科書會覺得自己以前的腦袋不知道用來做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