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覺得比起長時間運動,一直站著反而比較累,或許是身體重量沒有
在不同時間分配到不同的肌肉群,在同點施力下產生增量的壓力。
星期五去看米勒展,在外面排了兩小時,看展一小時,實在深刻領教排
隊的滋味,把在美國迪士尼為了玩一遊樂設施,排了一個半小時比下去了;
但還好有朋友陪著聊天,倒覺得沒這樣累了!人的大腦可以欺騙,只要專注
於開心,它就會相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暗示效應。
學到的教訓是看展覽要早點去,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進到展覽
區人山人海,要擠到前面看總是讓人覺得又氣又好笑,本該以不同角度欣賞
畫作,現在多數時候要從小小的視線空缺處捕捉畫面的倩影;但調適比起抱
怨還要有價值,我心中有一股「要擠就要擠得漂亮」的念頭,想要玩另類的
叢林遊戲,但還是怕被眾人咒罵,且身邊有朋友也不想分太開,就還是安分
的乖乖排著。
提醒剩下幾天要去看展的朋友,請帶護具、童軍椅、雨傘去看展...
離開展覽前我們坐下休息,看著人群在眼前來來去去,感覺不舒服,當
不舒服時會莫名的想搞叛逆,覺得人群中的人根本會失去方向和敏感度,看
著眼前一位婦人的背包旁放著水壺,我就想拿起她的水壺再放下,試圖想證
明失去敏感度的悲哀,也不知哪來的衝動,手就這樣伸過去,不過沒有抽起
,忽然驚醒這樣做被發現會有怎麼樣的下場。

晚上回到家吃完飯,想著晚上要練太極拳,已經先感到一股倦意,練太
極拳很重視下盤穩度,腳的功夫需要很多練習,而我今天腳下肌肉已使用很
久了,和老爸說不想去了,但老爸要我堅持,想想還是去,感覺老師還滿認
真看待我這位新來的學生,也不想讓他失望,況且最糟最累的狀況在美國都
經歷過了,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呢?

老師今天教熊經和左右鵬,我右鵬的動作一直沒到位,不好記,決定回
家要好好練習;老師也教了太極拳的觀念,養氣最重要,但不要太執著,執
著會讓氣凝固,就像水變成冰,不能來去自如,所以瀟灑一點沒關係。再來
老師說古人曾批評中國人的劣根性就是「差不多」,差不多先生,可是太極
拳就是講究差不多的精神,不要運到底,而是接近,越練越接近但不要打死
,道家的功夫的確是來自道學理念,我蠻喜歡道家的想法。

無為,不是真的什麼都不做,那真的就什麼都不會發生,有所為但意不
為,所以不執著,瀟灑。讓我想到隨緣這詞,也是一樣的道理,順應做為不
強求,剩下就看天運吧!但我承認年輕人就是會有拼進想要衝的時候,這時
需要一股強大的信念支撐,這樣的信念算執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