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週日咱們家就要開店,最近緊鑼密鼓的做接待和宣傳的活動,
不斷的招待親戚和來自各界的朋友,讓我本該放鬆的週末充滿人聲和勞累。
昨晚煮菜時剝蒜頭的味道還在手上,今早一起來就被派任做蜂蜜檸檬汁
供中午親戚解渴消暑,壓榨完檸檬手上又多了一層味道,但我寧願讓檸檬味
蓋過蒜頭味;才剛洗完器具老媽就要我幫忙做煎豆干,那個我喜歡吃的口味
,她使用一邊的瓦斯爐要煮湯,餐桌上老哥在切芒果,老爸在樓下店面清掃
,大家都有事情忙。
     切割豆干以求入味,再灑點鹽巴潤一下即可放入鍋中煎,接著灑點冰糖
,小火慢煎至兩面皮微焦突起,就可起鍋換批繼續,等煎夠量後加入特調的
醬汁入味,醬汁用特釀醬油加上米酒、某媽特製辣椒醬混合而成,我覺得要
讓豆干夠味醬料的調配很重要,才能有只此一家的風味。看著一大盤自己煎
出來的成果很滿意,豆干也因為特別在市場選購,看起來很有彈性,透著亮
澤香氣誘人!由老媽製作後自己喜歡吃,到現在自己學到可以做出來,享受
滿足眾人味覺的成就感。



     可惜爸媽兩年前開始吃素,老媽料理肉的好手藝就看不到了,較少機會
讓我有肉可以試試,看來以後需要一番自我摸索阿...


老哥把我這週五到週末的晚上都預定好,要我幫忙發傳單,沒有拒絕的
理由,畢竟也是家裡的事,我的週末將要一去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