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半起床,沒睡好精神恍恍,不習慣和別人一起睡覺,也還好昨
天表妹沒有搶我被子;準備發傳單給早起運動的人們,他們是我們店裡主打
的消費階層阿!我們這間準時起床,反倒是老哥那間叫了兩次人才醒來,我
和表妹已經吃完簡單墊胃的早餐了,這次發傳單請到一位表第三位表妹幫忙
,昨晚我給他們做特訓演練,想來應該是沒有問題,最小也有高中了。
    我和品妤一組往另一邊國宅方向發去,發傳單這種事需要先做好心理建
設,不管遇到態度多差的人都仍是要含笑說謝謝,一路上我當然也是遇到熱
心的、不理人的、死板臉的、主動尋問的、匆匆離開的、興趣聽完的、微笑
的、潑冷水的等各種狀態的人,令人喜歡令人討厭的男女都有,覺得很有趣
,大多數人是吝於給予微笑的,倒是那些公園運動的阿公阿媽整個令我開心
,既使不想要還是會給予微笑,雖然我還是會需要一邊介紹一邊同他們快步
走;喜歡這樣,也相信自己能這樣待人,當同樣受過挫折,將明白一個微笑
的意義。最驚險的一次是走到某社區外圍房子時,手正要放傳單進信箱時,
忽然一隻狗帶著不善的眼神探出頭來,離我手只有約30公分的距離,我瞬間
反應就吹口哨哄牠、放低姿態並對牠微笑,牠轉而開始嗅探我來意時已經慢
慢將手中傳單放進信箱裡了,然後再向牠邊吹口哨慢慢離開最後頭也不回,
留下一臉呆滯的牠似乎腦筋空白了,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呢!(奇怪耶!對一
隻狗有成就感XD)繞另一條路發放傳單回家,回到店只剩下一張傳單,比
預計中好很多。
    另一批人馬還在發放,因為在我們發的同時肚子餓先去吃早餐;我們回
到店裡爸媽老哥都已經去台北上課,留下我負責開幕前的清理美化,帶領著
這群小工兵完成任務,等另一批人回來我們休息一下,準備利用街的另一頭
也正在產品說明的人群做最後宣傳,這群人果真很愛湊熱鬧,八點半結束後
我們一群人站在店前,準備開始喊宣傳前婆婆們就很有興趣的問我們是幹嘛
的,然後她們讓我們有個很完美的結束,還說最近怎麼這麼多新開幕,明天
還要趕場去哪哪哪,我心中暗笑,婆婆媽媽真是消息靈通得厲害,但也不禁
思考未來的我會變成這樣嗎?這樣跑場也算是一種社交活動吧,老年應該蠻
難有這樣的機會,而社交活動是老年最重要的支持,忽然覺得不該輕笑她們
了。回到店裡我開始分配工作,兩人負責樓上兩人負責一樓店面,我則負責
畫門,幫忙小工兵們各個上軌道後自己就開始先擦門,但才擦了十分鐘我的
手臂和背部即感到熊熊的炙熱,早上的陽光已開始散發難熬的熱量,我決定
等到傍晚太陽累了再出去畫,然後就進屋去幫忙抹地板,最後大家都到下面
幫忙一樓的大工程。要表妹拿報紙下來擦窗戶,然後大家就分內外,藉由陽
光互相幫忙看哪裡有污點要處理,大家都擦得很認真,我覺得很窩心,擦完
我驚嘆小鳥都要撞進來了,比起樓上地板可以滑冰不分軒輊,窗明几淨會帶
給人感動阿!暫歇時我發現一件很窘的事,就是往樓上的門關上卻沒帶鑰匙
下來,大家一陣不可置信難道我們就要這樣被關到晚上六點?
    我想起唯一的救兵徐爸爸,印象中他有家裡的備用鑰匙,還好手機在樓下
馬上撥電話給他,巧的是他也正在選購開幕的禮物準備送來,請他順道回家
看有沒有備用鑰匙,還好當他出現時手上拿著解救我們一群人的備用鑰匙,
不然皮包在上面中晚餐都要餓肚子了,然後百無聊賴的在樓下和所有器具乾
瞪眼直到晚上爸媽回來。瞬間發現能開門是一種幸福,擁有通往另一空間的
權力。趕緊上樓拿鑰匙將它乖乖的放在一樓坐好,不過徐爸爸因為沒帶夠錢
所以還要再去拿禮物過來,我聽到撲嗤笑出來,這種時刻雖然尷尬但也很可
愛,等再次見到徐爸爸接受禮物,送走他後我們開始最後階段的工作—拆桌
子並折疊放好。它們並沒想像中的容易,為了扳桌子抽屜的卡榫花費不少氣
力,結束時10點30分,小工兵們全累得躺著休息輪流拖最後一次地板,我覺
得地板需要用手工才能擦掉細部的髒,台式女傭出現,雙手雙腳移動抹地板
,此時旁邊和樓上已經有三位表妹昏昏睡去,我繼續用抹布抹地板,抹完出
來發現表弟也睡著了,我興起想拍他們的念頭就衝上樓拿相機,躡手躡腳地
走到各個身邊按快門,我倒是不想睡,不習慣白天活動的時間睡覺,然後拍
我們辛苦努力的成果,地板窗戶亮晶晶!

以下偷懶 這幾天太多資訊湧入腦海要記述 

下午約兩點凱勤姐帶來兩隻可愛的河豚瓷器 很搭 探問店裡的需要 窩心
發現大家都很貼心打聽我們最需要什麼來送禮  我覺得這是送禮最貼心的表現

下午四點到中壢拿大阿姨帶來的菜包 見面前先去逛書店和衣店
逛曼哈頓服飾店 很喜歡設計樣式
但想到花錢就猶豫 店員見獵心喜要我先付訂金再買 讓我不喜歡

到墊腳石逛人很多不喜歡 有賣暢銷小說可以去看囉 不過接著到金石堂看時
比較喜歡那邊的感覺 書也比較好找 很高興週末可以來看免費小說了

星期日下午中壢真的是人"巢" 聚集復聚集 看著大家穿著感受最新流行趨勢
下午回店前去市場買我喜歡吃的豆花 老闆娘人很好 
誤會我全加的意思還是幫我加全部的料(我是想要所有料都加到不是全加啦XD)
大阿姨家小孩比較讓可惜的一點是覺得所以東西得來是正常的
沒有人和我說豆花好吃或謝謝等 讓我有點感傷
之後開始排椅子 排完我要開始畫畫 舒旻及品妤主動想要幫我
我給她們看草稿 之後我會先畫上草稿並看她們的調色 就交給她們幫忙上色
從五點半開始畫到晚上快八點爸媽回來 剛好快畫完
天暗 用旁邊商店的光來繼續作畫
一起去吃晚餐 完成了好開心
吃完回家的路上遇到對面咖啡簡餐店劉老先生丟垃圾 他很嚴肅的帶著口音
比手勢和我說「妳很閒」 讓我有點莫名
由於他認真的表情讓我以為他在罵我   表弟妹也不懂他在幹麻
轉頭問他才知道他想表示我很棒的意思 原來是說「妳很行」阿!XD
在畫畫的時候會聽到路人的一些評語或注視 大家好像都覺得新鮮
成就感又再次出現~
讓表弟妹們一同受到稱讚我也覺得是件開心的事 大家開心開心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