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聽交大一堂建築設計課,今天到新竹試聽,其實將在中原和交大之間
做選擇,等星期五聽完中原的課後,才能決定要到哪裡旁聽,不過今天這趟之行
卻也讓我感到去交通大學之交通不易阿!


   感謝Frank的接送,還陪我從自己的學校走到交大再走回去上課,理科研究
生的生活真的是日夜顛倒操心操肝,和原本作息規律的你相差太多了!請多保重
。從清大門口一直往裡面走到清交小徑,發現清大蠻漂亮的耶!像在山上健行,
以前只有到過門口附近沒走進去,今天是大開眼界了;過了一個小徑就到交大,
這感覺好妙,但各自還是有不同的地方,譬如建築和步道規劃,當然軟體課程也
是有差,難怪喊併校這麼多次都沒成功。走進交大我們就完全失去方向了,一路
看著地圖尋找工科二館,卻只看到六五四三,偏偏不見一二,然後走到浩然圖書
館時我記得之前查過交大地圖在圖書館的對面,就問了一下路人,第一次問到新
生沒答案,第二次挑看起來老練的買便當小姐,她指著某個方向說應該是那邊,
我們就開開心心順著方向走,但是越走越不對勁,不同於我記憶中的工科二館,
於是又再問了一位同學,他很自然的回頭指著我們過來的方向說是往那邊走,我
們傻眼,原來確確實實的走了個反方向,看了一下時間Frank要走回去準備上課,
就在浩然館前面的道路分開,我繼續追尋工二的旅程。
          

     走到看似又一棟樓時,旁邊的地圖顯示工一,為什麼還是沒有工二的影子,
我在地圖附近徘徊,看到兩位女生迎面而來便問她們工二的位置,她們身體微
蹲指著眼前有一段距離的紅色建築物說是那邊,謝過她們後我有種誇張的感覺,
未免也太偏遠了,走近才發現和工一是相連著,原來網路上的地圖和實際上差距
挺大的。早了40分鐘到教室,好小一間且都用窗簾蓋住光線,感覺有點令人窒息
,先選個座位即開始休息,畢竟走了好大一圈阿!陸續有同學進來,最後老師也
來,不過遲到了...;開始介紹課程及用書,然後調查誰是非本科系(土木)誰是
外校誰是外縣市來的,結果我通通都舉手XD,不過發現這班有一半以上都是非
本科系和外校,大部分是清大的,只有我和一位台大生遠道而來,老師要大家自
我介紹,很巧的是台大那位也是心理想轉建築呢!發現每個人對於修這堂課和設
計的定義都有自己的看法,喜歡這樣的不同觀點。之後的分組討論也很有趣,是
能讓大家快速熟悉和合作的好方法,討論過後,發現其實大家因為是非本科系,
沒有自己能力低於他人的感覺,甚至有多會一些的暗喜,同學間也不錯,不會因
為自己東華畢業而表現輕視,我想只要能言之有物,主動表達意見,大家是會尊
重的,我這小組剛好只有我一位女生,討論時還滿愉快的。

     最後剩下一小時老師要帶我們逛校園裡,三處她覺得不錯設計的地點,然後要
大家素描至少兩張當做作業下次交,跟著出教室時找台大心理系的同學聊天,由於
打大心盃有認識不少台大心理系的朋友,問她認不認識,她驚訝一陣,我說因為打
桌球認識,她忽然說難怪好像看過我,說有我在東華主辦大心盃時和誰誰誰比賽的
照片,然後我們就聊開了,因為我也經由台大心理系朋友聊天中得知有位心理系朋
友要轉建築,原來就是我眼前這位女孩,實在是太巧了!遇到同好分外親切,聊著
我們互留聯絡方式期許未來能一同努力。
     她今天給父親載,我則是從原本交清小徑走回清大前門搭公車去火車站,發現
原來我們一開始就繞一大圈,當走過一次就能清楚整個路程,所以不管如何踏出去
就是了;計算了時間走到清大門口要要20分鐘,一群人在等公車令人不舒服,第一
輛來已接近客滿,只消去幾位等車人數,第二輛不久就來還好蠻空的,不過我們這
群人一上車又滿了,搭到火車站需要20分鐘,走到火車站發現半小時後才有電車讓
我有種虛掉的感覺,時間是晚上6點15分,打電話回家老媽要我先吃,我又走回下
車的地方買外帶,然後回到火車站邊吃邊等,累的阿這樣周車勞頓,讓我開始搖擺
來交大上課的選擇,不管如何還是先聽完中原的再說吧!

     天氣千變萬化,跨過一個縣市到新竹,風變得涼爽不狂暴,雨也待在家休息,氣溫
也偏高了,聽台大同學說早上上課雨傘還撐不起,雨到處亂來,所以穿夾腳拖來上課,

到新竹開始後悔這身穿著,沒錯,在內壢時也是這樣。晚上坐車回內壢一出車門,雨迎

面下著迎接我,風也變回不安分,開始相信天氣有無數個分身。

     總結今天上課蠻不錯的,老師很熱心的傳授很多觀念,助教也很賞心悅目(這是
重點嗎?)同學也很友善,只是路途搖遠費時費力,將是一個很關鍵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