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試結果出來,沒有自己的名字在名單上,摸摸鼻子告訴自己皆下來

要努力準備考試了,只是交大的考試入學和推甄入學方式一樣,必須從

這次的內容做檢討改進,搜尋著準備建築研究所的網站資訊,看著別人

做的作品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會用到印刷廠商做一本幾近可以出

版的書本模樣,我並不想那樣,這樣有點像是變相比誰錢多,但倒是提

醒我作品集至少要用設計軟體排版過,這多少有加分作用。

 

    沒上時我在心中轉過好多種未來的想法,最近剛好也和父母討論工讀

時的辛勞,覺得這樣很沒道理,有壓榨勞工的傾向,父母講述工作的現

實面,讓我不斷冒冷汗,說我那樣只是小巫,全台灣的私人企業雇主多

是耽著自己利益比較多,哪裡會關心員工的權益,擺著一副要麻就不要

來上班還有人等著要的姿態,員工莫可奈何。然後就聊到考公務員的事

,忽然覺得這的確是個較不會受壓榨的飯碗,離職風險也低,這些條件

開始和我以往認為固定上班生活無聊在抗衡,接著又說到心理師證照,

覺得父母傾向我能拿到至少是個保障,但這一定要讀研究所才能考,說

得我有點意志低落,不過還是老爸瞭解我告訴我現階段好好準備,現在

已經是箭在弦上,會支持我。

    聽到我沒上那一刻老爸冒出「他們怎麼這麼沒眼光。」「沒關係,一

定會有眼光欣賞你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老爸已經準備好的安慰話,但

這麼快的反應讓我覺得他是認真的,心中感到好過一些,謝謝老爸;而老

媽則是要我去打聽清楚這個所出來能做哪些工作,看來她是比較不放心,

不過這次交出去的東西有些倉促,是有些地方自己都覺得仍有改進的空間

。承認的確有動搖過,想說要不要從這刻起換準備心理研究所,不然就是

找工作,等工作一段時間後再決定要不要考研究所進修,越來越有經濟上

的現實擔心,懷疑著夢想值多少錢;可是當我看著那些建築圖文又覺得很

喜歡,而且不願沒試盡機會前就放棄,至少這才會是個完整的交代,對我

,以及支持我的朋友們。另外在準備過程中我覺得學到很多,是開心。

    這刻起請時時督促我,需要幫忙拉回偶而伸向懶散會員區的那隻腳,並

時時反問自己:

              給我一個理由讓我錄取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