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椅子上危危坐下的阿公

 

  師父在隔間的書檯中閉目端坐

 

 

  緩緩舉起左手張開微笑 手指間是發亮的戒環

  不知是誰送給阿公 我說很好看

 

  進到佛學院的圖書室 總先看見師父的側身影

  案頭有書籍安整平放 不敢出聲

 

  愛開玩笑的阿公拿出手中戒環要讓我戴看看

  不以為意伸出手 卻忽然鄭重般的戴入我手指 

  心中一驚 不是在開玩笑嗎? 

  瞄到阿公紅了眼眶 問我有好看嗎 

  我說很好看 卻不知到要繼續說什麼 

  似乎那段動作 喚起他記憶中某處的回憶

 

  我拿出昭慧法師的自傳本閱讀 忽然那師父起身走到身旁

  微笑贈送我手機吊飾說自己用不到 遇到師父對話莫名慌了

  古色古香的中國結綴上碧珠串著小法器 我喜歡  

  不知道該用什麼禮儀接受 驚喜中只說出謝謝雙手接過

  師父微笑瀟灑轉身回座不需客套 

  我楞一下 理智回神覺得應該不能收 但不知為什麼不能

  又覺得推辭太過矯情不真 就對著師父背影說「不好意思」

  師父似乎沒特別反應坐下了 什麼都不必多說

  和師父互動怕犯禁忌顯得侷促 事後覺得只需直接真誠

 

 

  戴著戒環晃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但當要還阿公時他卻說不用 

  說他這麼有福氣改天路上撿一個沒問題 這個就送我

  我說阿公這是要還你的 他說自己戴的時間又不多

  平白拿阿公的東西讓我不知所措 告訴爸媽

  爸媽過來說我戴不下用不到之類 阿公說他幫我戴下去剛好也好看

  然後他手就收起來表示不願拿回 看來是認真的 就收下了 

  我不禁猜想著阿公眼眶泛紅的意義

 

  繼續閱讀直到聽聞晚課打板聲

  收完書時法師走來 再次和法師說謝謝

  她微笑即步出圖書室準備進殿 對於這不必多說的互動不很習慣 

  再次看見師父已是在寶殿中 迦沙飄盪肅穆中等待誦經

 

 

  在阿婆六七之日 我收到兩個意外的小禮物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