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火車過了松山站,車上人數銳減,即將進入夢幻的天海景色,有那稻

海以綠意襲人的蘭陽平原,和左山右海雙重體驗的花東縱谷。

      這天艷陽高照,海水仍是深藍得直把眼睛透涼,浪花裙邊像是跳著探戈的妙

齡女子,我的記憶隨著火車越靠近宜蘭斷斷續續的拾起,接著,是花蓮。同樣是

記憶中第二個山洞過後出來,這一刻面對的稻田是我最喜歡的角度,還有整齊的

方格綠,腦中不斷翻起被覆蓋過的畫面,以及那種種情感,我不自覺忽然笑著流

下淚水,自己也不禁呆了,是怎樣深的情感可以讓淚水自然表態?但我想有部份

也是帶著昨是今非的感慨,這趟旅行硬體都還在,或是改變了,但是那群一同趕

報告看流星雨衝夜遊拼運動等,做種種傻事的一群人已不在,幸而對於下兩屆仍

是有熟識的朋友,不然再來花蓮更多的是揪人心弦的往事,美景也變得幕幕是秋

日落葉了。

  感謝朋友們的一路幫忙,東湊西拼讓我住到高級房宿,交通工具也不需煩惱

,還讓我在花蓮市又發現新的地點,創造新的經驗;但或許記憶就是不斷堆疊而

非消除,他人在自己生命中的進進出出仍是有著其重要的一角,只是那一角是否

常被想起。

  IMG_0536.JPG

  這是第一個讓我嚇到的景象,可愛的志學街被整治得皮破骨散,因為要拓寬不得不如此

大動工程,讓原本就難以會車的小街就已成為名實的單行道,中晚餐的人車爭道實在是雪上

加霜,還好我憑著之前愛闖小路的冒險精神,成功繞小路來到學校後門,後座那今年要畢業

的人的驚叫讓我笑出來。

  IMG_0540.JPG

  只是我有點不懂為什麼不等暑假人少時開始動工一定要現在呢?這樣被挖路的那邊商

家幾乎是不用作生意了,怎麼這麼不懂施工日期的政府,唉,台灣許多工程建築都是這樣

,只問時效不問民情,或許也是讓我有些灰心的原因。

IMG_0542.JPG IMG_0543.JPG

  這是我應徵社區後邊的景色,會想著一條路到底的話會是誰住在那?IMG_0546.JPG

  面試回來過大橋居高臨下看到黃花一片就尋著方向找到小花海。IMG_0550.JPG

  前門新蓋租學生的套房,環境怡人安靜優美,主人出國比賽剛好可借我住一宿,平價的高級。IMG_0553.JPG

  住處陽台傍晚的景色,真是個約會的好地方,美景當前這一吻必特別迷人。

IMG_0554.JPG

  仰山橋的夜景,我走在校園尋找過去夜晚走過的足跡。IMG_0558.JPG

  仰山橋上俗稱的情人座,在夏夜不僅可賞星又兼閃人的功效。

IMG_0559.JPG

  IMG_0561.JPG

  文學院的長廊。IMG_0564.JPG

  夜中的圖書館,特別明亮安穩。

IMG_0572.JPG

  共B105,臨諮系專屬教室,承襲培養代代臨諮人。

IMG_0574.JPG

  早晨快七點時我從住處陽台往左看,一片的香蕉園。IMG_0575.JPG

  走出房門往學校方向看,渾然天成的綠色色階排版。IMG_0577.JPG

  左邊的是外面新蓋的學生套房,右邊是行政大樓,這樣的住宿生活全台哪裡找?

     開始我半天的市區行程。

IMG_0579.JPG

  首先來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看到特別的水溝蓋。由於九點多太早來,人不

多且部份展區也沒開放,不過也因此更能享受它的安靜美麗。

IMG_0580.JPG

 

IMG_0581.JPG

  常會有作家來此演講朗誦,或是文藝節目等等,可惜我畢業前都沒來過,而好

不容易找到時間來卻在整修…無言,不過今天終於讓我來到,等待整個完成整修後

的再次光臨。

IMG_0582.JPG

  這背景太棒了!

IMG_0583.JPG

  咦?這是在拍什麼?鈺舜的屁屁?!

IMG_0584.JPG

  這才是正點的啦!

IMG_0585.JPG

  我喜歡木造建築的感覺,特別又是這般的涼風徐徐。IMG_0587.JPG

  是不是覺得有幽靈臉孔在飄動?其實那是鐵絲拉成的作家臉譜喔!

IMG_0588.JPG

  利用老舊窗戶作裝置藝術,我超愛這樣的點子!很有懷舊感。

  阿...我懶了,有空再補上剩下的照片旁白,剩下的就請看官直接到相簿裡欣賞吧!

 (整個很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