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時一位新同事來,天知道我實在有多麼開心,有個人可以聊工作

上的事情,既使兩個人都不會,也有可互相吐苦水的人。他高瘦黝黑,言行中

給人老實熱情的感覺,大我五歲,台大城鄉所畢業,大學是念政治系,也算是

轉了一個大彎的研究所呢!剛好城鄉所是我有考慮未來進修的方向,他知道後

很熱情地說可以借我書看,有需要幫忙盡管問等等,愉快的感覺我相信我們可

以相處融洽。原來我執行長威名他也知道,問我工作時執行長的一些反應,我

笑笑說久了就慢慢習慣,剛開始難免會有很大的挫折,他慫起肩一副預感到未

來閃電雷劈的日子。

      有人一起被劈感覺就比較沒那麼痛,這是什麼樣的心理阿?

      現在已經慢慢習慣被念,雖然還是常常處在緊張的狀況,但我開始有些進

入狀況的感覺,這一周我又學到很多事情,累積挫折點數可換到一張成長魔術

卡,擁有魔術般驚訝於自己的改變。

 

      星期六補班烏龍以為沒帶學會門的鑰匙,會說是「以為」因為下午回家時

發現它好好的就在我的背包袋子裡,但我還是很納悶我明明翻了好多遍都找不

到,爸說有時就會這樣,一下子找不到。結果執行長和秘書今天不打算來上班

,所以就叫我回家,本來和朋友約晚餐就直接問她能不能改成中午,她很阿薩

力的說可以現在去找她,我搭公車只花十分鐘就到台大了,原來我工作的地方

離台大這麼近。十點開始逛椰林大道、活大、以及農林實驗賣場,發現好多店

東西都很好吃耶!這裡要餓死很難。秋玲說今天是畢業典禮,可是我一直到下

午離開時都沒有很明顯感受畢業的氣氛,只偶而看到三三兩兩的人穿著學士服

經過,說是系上自行進行而不是全校性的,感覺挺不習慣的;我們早早就去逛

附近的商圈,人少可以很輕鬆的吃喝到平時要排隊的店家,果真是早起的鳥兒

有蟲吃。

        發現雖然小吃店很多,但要找個可以坐下聊天吃飯的簡餐店還真難,大部

分都是火鍋碳烤吃到飽之類的店,在這樣烤人的天氣下令人完全沒興趣,最後我

們找累就有些自暴自棄的決定冒險進到一家咖哩店,挺後悔這餐,但很多時候就

是需要嘗試一下吧。我們聊不停,一年不見,不知她在研究所會不會讀得辛苦,

適不適應台北的生活,因為她總是半隱居般獨立讀書,社交生活就是僑生朋友和

教會活動,我則將工作的狀況分享給她,彼此對理想的猜想及價值觀的探討,我

很高興能和秋玲這般的交流,彼此都因此充電又能跨出堅定的步伐面對明天的太

陽。下午我在烈陽下騎著腳踏車載她穿梭在校園裡,如此青春陽光過頭了,我們

都熱得發昏,然後買一合牛奶冰到鹿鳴堂廊下消暑,真材實料香濃奶味讓我驚豔

,我們就在一來一回吃冰的過程中聊著大學時代老師和同學的事,最近常常聽到

的那句話再度出現:「時間好快,又過一年了呢!」是阿,好快阿,想做的有行

動了嗎?

        三點多離開校園秋玲帶我去逛東區微風廣場,第一次和她逛街且第一次逛高

級的商場,面對LV、Gucci、COACH等等高級的價位和排場,我們像闖禁忌地般

的充滿刺激感,但最搞不懂的是這些名牌設計看起來實在並不吸引人,甚至就像路

邊攤都會買到的樣式,或許它賣的就是「品牌」價值,讓人如黃袍加身,但好不好

看,我倒是覺得極其平常。 就這樣搭手扶梯往下逛又往上逛,我忽然發現她很愛

逛街,似乎擁有用不完的體力,不需要休息,因時間關係我要回去了,本來擔心

她會累需要休息,沒想到她說想自己再去逛某某地方,著實讓我驚訝。我有些感

覺發現在台北很容易把人的欲望養大,看越多新奇的東西,就會有想擁有的衝動。

       我們在捷運站前分開,下午人潮湧現,加上今天是補班,人擠人的感覺真糟,

不過南下火車這時候很少人坐,我上車就開始昏睡,最近發現我會有險些睡過站的

狀況,工作累的成份在火車上逐漸釋放,之後要定鬧鈴不然坐過頭就慘了。

      晚安,明天就是上班天,要精神充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