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09 Thu 2009 21:00
  • 置頂 雞肋

      她剛坐下沒多久針織手提袋裡發出振動  

      一手正攤開腿上的報紙一手接起電話 語氣不是興奮也不是惱怒

      電話那端傳來男子的聲音 聲音顯是精神奕奕情緒飛揚  

      女子電話答應中不超出五個字 似乎明白自己在耳邊的連線人心中是一字抵萬金 

      「嗯」「不錯」  翻一面報紙  「好阿」「 呵呵」「 那怎麼辦」 折一半報紙...

      「喔」「 這樣阿」「嗯哼」 換一面報紙 「你去找阿」「什麼時候去」 看向另一面報紙...

      「好可惜」「 蛤」「不錯阿」換到下一張報紙 「我在火車上」「是阿」眼神停留在某影星...

      「也是」「這太妙了」「那在做什麼」再度折一半報紙... 

      「嗯嗯」「好晚喔」「好衰喔」頭靠近報紙欲看清某字...

      「好啦」「喔?」翻到報紙後面 「加油囉」「哎呀」「好」「掰掰」...

       掛斷電話 繼續看報紙  好像剛剛說電話只是一陣風吹過

       不一會兒又再度拿起振動中的手機 看了一下來電 不興奮也不惱怒的接起

       又是男子的聲音 都聽得出那嘴角的笑容

       女孩繼續翻著報紙不厭其煩說著電話 也沒有靦腆的感覺

     「是阿」「嗯」「呵」報紙翻到頭版再看 「去哪?」「喔喔」報紙折半看...

     「原來是這樣」「那怎麼辦」報紙翻到下一頁  看著最新款式的包包廣告...

     「是明天吧」「那真累」「喲」報紙拿起仔細看圖片...

     「哈」「也太糟了」換下一張報紙 「嗯哼」「嗯哼」「是阿」換一面報紙...

     「喔?」「然後呢」「婀」再度翻到報紙的底面 「嗯」「掰」掛掉電話...

      女子再看兩眼報紙後收起報紙放進腿上的針織手提包中 抬起頭 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如果是男女朋友 似乎暗藏著危機  如果是朋友  偶而聊聊好像也就罷了

      如果是男追女 或不管誰追誰    不禁想著女子聊天動機是啥

 

      是不是有種人寧願有人說話 也不願承認只要有個人陪著即可的虛榮? 會是誰遇到這樣的人 

      或是明知自己在對方心中是雞肋人 仍甘願聽到那頭傳來平板的聲音? 會持續多久

      磨掉的不是耐性就是感情

      或是她純粹無聊   只是我在幻想 XD 

 

 

                                                                                    <火車上有感>

 

 

 

 

 

創作者介紹

活著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Echo
  • 其實我覺得妳想太多耶……:P
    我個人覺得有心情的時候就會聊
    沒有心情的時候也不好意思拒絕~
    如果那女生是接起兩通不一樣男生的電話
    我就會覺得兩個都是雞肋~目前這樣就還好
  • 點就在於"不好意思拒絕" 雖然是一片好心
    其實還蠻折磨人的...

    Fanshine 於 2009/07/10 10:33 回覆

  • 宅男
  • 我覺得是男生喜歡女生很多,女生對男生沒什麼意思ㄟ...
  • aicobulu
  • NONO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

    會接電話講話表示不是雞肋
    如果按掉電話男生只能等著女生打的
    那種才是雞肋!

    不一樣的^^
    我覺得會接電話,還有機會~
  • 苦主
  • 樓上大師,那如果女生會接可是都約不出來呢?Q_______Q
  • 意外開啟對話還挺妙的XD 我也想聽樓上的回答~

    Fanshine 於 2009/07/12 23:54 回覆

  • aicobulu
  • 感覺還沒有到可以約出來~
    有時候就是覺得兩個人是談得來的朋友,跟有機會交往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來電的感覺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偏偏男生都覺得用力追就有了~
    事實上,如果真的用力追追到了
    不是因為來電而在一起,才會真的變成雞肋

    男生需要主動,但不是push女生去照著自己的感情軌道走唷
  • Frank
  • so complicated~~
  • 阿宅
  • 哈~感覺就是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吧...
  • 感謝五樓詳盡的見解 也謝謝眾位與會人士的發言
    這位女子最近可能耳朵常常發癢XD

    Fanshine 於 2009/07/23 09:19 回覆

  • 天外飛仙
  • 覺得這種事問了一百個人就會出現一百個答案,

    誰也說不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