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出了時間,用增加與人互動來填補。

 

上週五到台北送社團學妹出國,我聽著她認份工作的辛勞,為的就是能夠

出國見朋友見世面,我很欣賞她如此獨立及勇敢行動,而那份同樣想出國

看世界的願望,我什麼時候能夠成行呢?自從有了工作就不敢想,沒了工

作卻又急著找工作,我想只能先考慮國內旅遊吧。

下午到前同事開的店面給她一個驚喜,我沒想到自己的出現帶給她這麼大

的開心,給我抱個滿懷,後來才知道,這份工作實是非常辛苦,又和位無

法實質幫忙且沒有默契的同事工作,真的會氣死,還能如此客氣說話我真

的佩服她的EQ。我的出現讓她的情緒得以宣洩,不過我欣賞她知道什麼時

候該停止且和我說明原因,雖然朋友就是有接受倒垃圾的義氣,但並沒有

擔任出氣筒的義務;她說抱歉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心情很糟,後來說是因為

看到我,就覺得可以沒有心防表達最真實的感覺,希望沒有因此傷到我,

我笑笑說還好,更高段的都曾受過了,很高興能夠有這樣榮幸接受吐苦水

,但只要不要超過我的極限,都非常樂意,且她的表達方式成熟,我很希

望自己也能夠這樣。

 

後來幫忙她一些店裡的事情,看著她那位只出一張嘴的同事,我暗自搖頭

,希望未來能夠好些,下班我搭她的車一起回桃園,一路上聊很多,吃著

她做得好吃有機食品,感覺得出她真的忍很久一些事情了,還好事情是她

喜歡做的,其實我也很開心能夠見到她,兩個人見到彼此都開心是多麼美

善的事情阿!

 

這週日台北朋友約打排球,從打球場合認識一些人其實很不錯,至少有個同

樣的興趣,而且從運動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可以主動找尋想要結交

的朋友,倒有個人引起我的興趣了,但什麼都沒行動,嗯。打完我們到士

林一家很有名的鬆餅店吃飯,朋友介紹我給另一位朋友認識,那人並不是

我的菜,而且現在尚存有一絲留戀,等它隨著時間消逝,只要再幾次互動

不佳,我也就會如願謹守朋友的最後防線。

 

週一到中原教會的社青桌球免費教桌球,聽說我打敗牧師引起不少討論,

托口舌相傳的福,現在聽說教會不少人要想和我挑戰了,我則是隨意,能

夠認識幾位單純善心的朋友也很開心,而為什麼會認識中原教友呢?是我新

來的同事緣故,我同她參加社青活動而又認識的。

 

下週日答應要幫弘誓學院擔任學術研討會志工,週五下午要去彩排,雖然覺得

有點累,但想到未來有幾次禪修都是免費住宿和上課,擔任志工也是能夠付

出的地方。

 

接觸世界,會發現世界很多事情等著去探險,很多事情等著要發生,很多人等

著被遇見,很多事情等待學習成長,很多事情等著去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