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開始磨金屬鍊工法,虛弱的進度讓我不想去面對一個半月後的展出,
現在只停留在練工法,大家都已經開始做起自己設計的飾品;榨盡週末的時間,花
近兩個月的費用,卻是在這樣緊繃的時間裡上了這堂課,藝術的東西不是一兩下就
可以有成果的,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磨自己功夫,練感覺也練耐心,但是背負著
時間的壓力,我該怎麼做才能忘掉時間的吞噬感而專注於細心?
  
  磨著我的銅片,到了中午,助教教我做戒指的材料與工法,很有興趣,但是想
要成品手工要細緻,花的時間一定要更多!我就開始裁戒寬、然後用銼刀銼出拱面
,眼睛一直盯著中間線,小心翼翼的調整自己的力道,持續重複同樣的動作,然而
每一個動作又等待自己的修正和穩定,我的眼睛感到昏花,雙手在顫抖,可是等等
還要趕去比排球耶!我真希望不會昏倒在場上。

  要離開金工坊準備去比賽時,老師卻在這時候教起大家包鑲寶石的技法,明明
已經是下課,但大部分學生都還是會待到4點才走,可是我再不走就沒時間了,這
一刻我真想把自己劈成兩半!還好助教說要幫我錄下來,不然我的進度將無限落後
!趕到比賽場地,快速熱身,纏好指膠帶,我只覺得眼睛乾澀,中午沒有休息不停
的趕工,體力耗損極大;我的手指也因為做細部的手工感到提不起勁,偏偏我是舉
球員阿!但還是要激勵自己,舉球員是很重要的!再怎麼累也要撐過這一場!

  很意外的,這場比賽我舉得比昨天練習還好!是迴光返照的意思嘛?但我終究
是完成這場的任務了,回家之後怎麼吐怎麼哀叫怎麼行屍走肉怎麼顫抖都只是自己
的事了。

  我們贏了兩場晉級了,相對的明天又要花時間比賽了,一邊希望晉級又一邊擔
心晉級之後沒時間做要做的事,兩相趨避是最容易產生憂鬱的狀況吧!哈,這學期
我的憂鬱指數將急遽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