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告訴我 妳寄給我聖誕卡片 我很驚訝 淚水也跟著溢出
從那次在澳洲寄給妳明信片後 都沒接到妳任何的回應
我猜測著是否妳已搬家 或是地址寫錯
或是更糟的狀況... 妳還對高中那件事耿耿於懷

妳知道嗎?
在澳洲 車在長長的道路上馳行
單純的景物 從容的氣息 讓我開始有時間有抵抗力 掉進回憶裡
回憶著高中時期 誰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情感?
我想起妳 那位到最後 彼此互動卻如同陌生人的妳
一直是我的遺憾 因為妳是在我高中 認定最知心的朋友
對事情的看法大同小異 雖然會因為那點小異鬥嘴
但那是更加深彼此的認識
妳總是這麼的認真 這樣的龜毛 這樣的標準處女座
花午休時間要教會我數學 並肯定我 一定辦得到
在運動會時 妳開心的拿著照相機 猛拍我在司令台領獎時的光采
妳像媽媽一樣 叮嚀我在課業上的粗心及偶來的懶散
常常愛鬧妳 喜歡看妳開心的笑 說妳很媽 但心裡是很喜歡的
這一切一切 我是記在心理的

然而那件事情後 我的痛苦 不知道妳有比我少嗎?
事過境遷 到現在 我感到最深的痛 是妳的離去
坐在車裡 我暗自流出淚來
於是 我要寫名信片給妳 不管妳會不會回應
就讓我抒發那份感謝及遺憾吧!

聽到妳寄給我聖誕賀卡 我很開心 但也有一股惶恐
或許妳只是禮上往來 或許其實沒有我想像得拉回關係
唉 讓人喜悅又擔憂的期盼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