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學輔中心辦的生涯測驗
一直沒時間去做進一步的分析
終於 今天早上可以約時間
這時候開始徬徨 也是時候了

分析老師說的話 重新整理一下:
" 其實大ㄧ暑假才是真正考慮探索的時期
而大二暑假已經有種抉擇的層度
在遇到迷惘時 必須先搜集充足資料
現在大學生對於主動蒐集資料的能力需要改進
而不是讓問題丟給別人或是時間去處理
在做決定時 需要熟悉相關資訊
不然 那不算是決定 只是種矇騙 "

" 我認為興趣很不具體
它會受其他的能力影響 相關性很高
這學期可能你對這有興趣 下學期又很不一樣
而當你感覺這件事是否有興趣
就是看它有沒有帶給自己正向的影響
而正向的影響總是要在努力去做過之後才會有
如果一切只是想像的狀況 將永遠找不到真正想要的 "

" 學過的東西絕對不會沒有用 它都會在那
何不把角度換成 我把現在所學的學好
不管之後要做什麼 它總是個學問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很多職業都會和心理相關 重點看妳有沒有能力
和同樣是企管或是資管的人一起去應甄
你有什麼讓老闆覺得可以用你而不比用其科系出身的人?
在想有沒有飯碗的工作之前 首先自己要有 能力! "

" 利用這暑假把之前大一學到現在的東西好好看一遍
然後思考自己如果要當諮商師或心理師會要什麼的樣子
在暑假的時候 做出選擇
因為只有在暑假時 才能做平常不能做的事 "

" 真正幫助自己的 只有自己
諮商師或心理師只是幫助個案把自己和自己的心連結
找回迷路的心 讓它發揮自己的力量
發洩或訴說 只是暫時放下包袱
說完話 還是揹著它帶著走
真正解決問題還是自己 "
其實當助人者自己burn out時
也是因為自己遇到瓶頸 別人怎麼說 問題還是自己要去解決
國外很多老師說 就做一件讓自己專心的事
給自己的思緒有不一樣的路徑
(雖然老師說這是他自己的諮商哲學 但我深深認同)

" 每個助人者都要自己的一套助人哲學
並且要有自己的信念 才能給個案信心
其實心理師也像商品一樣 是讓個案挑
有沒有飯碗就看自己有沒有能力 "


談完 對於現在目前需要做的事 比較有方向了
不過 深入的問題 還是需要跑諮輔組
老師偷偷和我推薦一位輔導老師
我想..下學期應該就會去找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