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的巧合掀出暗藏的情感,就像路旁石頭被翻起時躲藏在下的昆蟲,
無法躲避的焦躁亂竄;我的血液也防衛般升壓沖昏了理性表現的頭腦,迸出一
句自己都覺得很沒有任何意義的話,反而更顯示我試圖笨拙的掩蓋。
  
  第一次說話不受控制的迴避反射。

  第一次到學姊的房間休息有半小時之多,這可能將成為這學期的慣例,被
學姐督導完後,到學姐宿舍休息儲備精神,準備下午的課,愛心的學姊讓我睡
她的床;舒適乾淨古典樣式床鋪,也是我喜歡的綠色系,躺下去即聞到一股幽
香,相對之下自己像是個髒小孩,真是讓我害羞又感到歉意。

  學姊,妳人真好。

  下午的心統課,坐在老師正前面,被點到為大家翻譯題目,心跳多跳了好
幾下,第一次被要求當下翻譯,並且是給大家聽的;自己又是學姊更擔心怕翻
不好,唉,人就是常常因為被頭銜束縛而自找壓力,越是這樣就越是表現不好
,草草的翻了前半段,語無倫次的說出沒有結構性的中文,在接下的一句,我
花時間試圖重新整合句意,卻只是把心跳調整跳更快,一陣安靜後,老師幫我
接下去化解我的尷尬,不然我又不知道要說出什麼恐龍句翻譯。

  英文,原來我和你其實並沒有熟到我認為的那樣。

  下課後,幫老師處理關於資管系莫名奇妙的借換教室,然後準備說一些關
於製作問卷的事;本來約要做期刊的查詢,但因為組員先看後沒找到,不過忘
了找舊期刊,所以分兩路進行,一邊上網找資料庫,一邊去找舊期刊;先去幫
老師處理課的事,打算用完老師的事再去找,卻沒想到一進老師的辦公室,
出來已是夜色昏暗了。剛該始老師對於資管系不尊重的借用程序而和我聊開了
,聊到了現在學生的心態及教養、老師在當學生時上課的狀況和現在比照差異
,也和老師聊了她的上課方式,讓我消除了一些疑問而更加佩服老師的理念,   
接下來很多時間都是彼此關係的更近一步認識,給老師看我的課表和說明為何
總是感覺我很忙的原因,哈,老師真好奇;問了老師為什麼會來東華,她說因
為她很喜歡楊牧,而楊牧是花蓮人,所以她就來花蓮了,就連研究所申請華盛
頓大學也是因為他在那邊待過,沒想到老師對楊牧可以這麼狂熱!實在讓我感
到不可思議!
   
  第一次和老師聊得這麼多,第一次深深被老師的特質吸引,第一次覺得和
老師做朋友很輕鬆,第一次大剌剌坐在老師的研究室桌上用bbs上網。

  晚上到圖書館三樓的舊期刊區翻過去的論文發表,第一次踏入那塊區域,
非常的陌生,一策策裝訂成大本的書,拿起來像在做重量訓練;翻了很多期,
沒有找到關於我們想要的研究,在去翻科學人,它裡面會說到一些關於認知神
經心理學的議題,想試試看會不會找到類似的文章,花了一段時間看了兩大本
但沒有收穫;還好最後在中文書區找到一本很有關係的書,希望有幫助。

  第一次跨入三樓舊期刊區,感覺就像是沒有來訪者的展示區,霉味重重的
。 
  
  一天之內發生好多第一次,我期望,不要只是第一次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