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火鍋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想要去逛中壢買跑鞋,妳們也願意
先讓我買完鞋再逛街,卻沒想到最後逛了六ˋ七家都不能如願買到心中想要
的;不是太貴就是沒有適合的大小,而且明明標示有我腳大小的鞋子,店員
去找時卻沒有了,妳們和我就這樣從中壢火車站一家一家看到大時鍾附近,
花了三個多小時,不知道是我太挑還是店家的問題,看到最後開始有習得無
助感,再怎麼想要的鞋子卻都沒有適合我大小的鞋,最後,看妳們也累了,
我也不好意思再挑選下去,在大時鍾附近那家看到一雙價錢可以,穿起來舒
適,顏色勉強接受的跑鞋(淡紫色配黃色標記),剛進那家店,決定試穿那
雙鞋後即決定要了,不超過五分鐘.妳們說終於結束,要是妳們就直接挑
一雙可以跑的就好,無法花這麼多時間挑選鞋子會受不了;然而這樣讓我
發覺,當在某個領域有花時間和心力時,就會要求較多,因為知道怎樣效果
才會好,怎樣才會合適自己.

  忽然有感,有人說過挑選伴侶就像挑選鞋子,今天這種感覺非常真實,
貨比三家之越來越熟悉自己喜歡什麼,最後當適合的出現,就不用猶豫了!
他不一定是最適合的,然而時間籌碼不能這樣無限的押注,不能保證以後能
遇到更好的;又或者他其實是最適合的,只是需要時間的沉澱,最怕的是挑
到最後人老珠黃,只能找個還不錯卻不很滿意的人相伴了.

  然而能夠適合自己的,又因為自己的狀況分為不同階段,就像有個故事
是修行的小和尚,一天去見師父想知道自己修禪成功了沒,師父問他見山有
什麼感覺的回答;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最後又是見山是山,拿自己運
動訓練的經驗來說,剛開始用什麼拍子都可以打,因為即使給自己用最好的
拍子一樣是不會打,之後有些程度就要換好一點的拍子才能打得更漂亮,然
後再經過嚴格的一段訓練過程,最後即使用很普通的拍子也可以打贏許多人
.但是我有個問題,最後階段如果遇到高手仍是需要用好拍子才能贏,對付
程度較差的用普通的當然沒問題,那這算是第三種境界嗎?因為人的不同而
不同?而第三階段轉換在情感上該怎麼解釋?是自己已充實內在了,所以遇
到任何人都可以和他相戀?這怎麼想都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