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比較困擾的問題是運動衣服很快就用完了,
出門時還在想到底要穿哪一件,因為連睡衣程度的衣服
也被逼著下海了。

  踏著輕快的腳踏車騎向體育室,星星和月亮仍是這
麼的清晰明亮,配著一片片游動的雲層猶抱琵琶半遮面
,沒有下雨的涼夜總是透著愜意。

  今天來了兩位新老師,吳忠穎和陳麗雅,兩個人都
很有明星臉,一位像李準基一位很像我看到某部片裡的
女主角,然後加上第一天就帶我們的芭比,不過今天麗
雅老師都沒有指導或帶活動,從頭到尾都在旁邊觀看,
蠻希望看她帶活動的呢!

  一開始先要大家練習呼吸,漸漸放大呼吸的深度,
然後閉上眼睛,在兩分鐘內慢慢的躺下到大字形,速度
盡量控制得剛剛好,不要太快或太慢,慢慢去感覺自己
身體的變化;躺到地上後休息一陣再像剛才那樣慢慢站
起來,體會到自己身體什麼時候會用什麼肌肉。

做完練習後要大家兩個人分一組,先輪流稱讚對方
的優點,之後再輪流說對方的缺點;和我一組的女同學
原來她是學姐,她看起來很可愛讓我很驚訝,而且說她
認識我,因為去年夏天和我打過排球,難怪我對她感覺
有見過但不知在什麼時候,剛聊沒多久就準備開始了。
學姐開始稱讚,越稱讚我越不好意思,雖然這種情況之
前在卡內基課程裡有玩過,但是這次是一個人不停的說
且面對面,實在是有夠害羞,當學姐說完後我整個人就
像熱到要蒸發,學姐說她也是很熱,呵!沒想到她對我
的印象很深刻,知道我是臨諮系女排單舉舉球手,也知
道我的名字,越聽她這麼說我越感到興奮卻也害羞,竟
然有人可以這麼記得我只因為打了一場排球賽;不過尷
尬的是我以為她是英美系的,後來才知道她是中文系的
,可是她給我的感覺真的很英美耶!接下來是兩個人同
時稱讚對方,結束後換同時罵對方,就會發現其實不好
做到讓別人聽到。

  接著老師挑出四位讓大家觀看,他們在稱讚和罵人
時後,肢體動作和聲音是如何變化,發現他們會用到很
多的肢體動作來誇大,連罵人的時候也是,很有笑點,
不過也讓人見識到他們的厲害,可以非常專注的在說話
而不受另一個人的影響。

  皆下來由忠穎老師帶大家玩外星語的遊戲,大家圍
一圈圈然後說一段沒聽過的語言,從音調高低和聲音大
小來傳達自己想表達的意思,這個我前天才和配嬋玩過
,這時竟然可以派上用場,哈!大家做過一輪後,老師
要大家想一天最深刻的事情表演出來,就像在敘述給一
位朋友聽那樣,但是要說著外星語;有幾個狀況通常會
讓大家笑翻,一是不小心說到大家聽得懂的字,二是太
緊張要說外星語以致於全程都忘記要說話,三是詞語單
調沒有變化感覺很像智障,四是很賣力演完但是沒有人
看懂在演什麼。不過這個活動是想讓大家學習感覺語氣
和動作而知道對方欲表達的意思。

  皆下來是由芭比帶大家玩唱歌配動作,她先在白板
上畫一個連續的波,然後再畫一些點也是有上下起伏但
中間是斷掉不連續的,然後要大家唱小星星歌曲同時順
著白板上連續起伏的波形調整聲調;然後接著要大家練
習學著黑點斷掉的方式來唱,這項練習結合到之後活動
。芭比接著在白板上畫出大家行進的方向,要大家跳身
體寫數字的進階版,大家從一個方向往對面移動,但是
過程中身體要在寫數字,一組三個人,可以練習選擇一
個數字使用不同的部位寫,過程中可快可慢,動的區域
可以再多增加,動作可以很細微的動也可以很開展的動
,可以試著移動到別人的區道動作,但要注意和他
人的互動關係小心不要撞到。這樣的動作用了三種方式
行徑,就是剛剛練習的感覺,連續、斷點、和連續配斷
點,會越來越發現自己身體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律動,然
後就只是順著身體的感覺走;老師也說跳舞時當然是會
思考,「但是」她指指頭腦說「這裡要少用一點」,去
感受身體想說的話,聽從自己身體的感覺,會發現有人
就是會太緊張想著要做怎樣的動作,這樣反而會更僵。

  晚上結束後大家,想要留下來和老師們聊聊,本來
是想要約一起吃東西,但好像因為舞者的行程很趕所以
就變成今天練完後有問題就問老師,從大家的反應知道
大家都很喜歡老師,也捨不得他們走!真的很喜歡他們
,上課幽默又專業,都成為他們的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