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有內涵就不怕不顯露,但當遇到面試這種現實的事情
時,它讓我發現什麼是現代必須的能力,內涵要能表現出來也是包裝
的!

  或許我真的不善於包裝,感覺會有些虛偽,但這就是以後要面對
的世界,妳不能期望面試者和妳相處一個月後再決定要不要錄取妳,
學習讓主考官在第一時間看見妳的能力真的很重要。

  雖然自負於參加過許多活動,但是走過沒有留下痕跡,日後要找
起也是困難重重,沒有痕跡即失去意義,請讓每件事的經過都有它的
意義,而意義是透過紀錄而保存,歷史的意義不就是這樣產生的嗎?

  我今天實在很緊張也沒頭緒,完全說和研究所無相關的事情;的
確,事前沒有做一遍想像演練,心會變的很亂!

  不過謝謝這堂課讓我有機會練習面試,這經驗必定難忘。

  老師講評:
 
  主考官也會累,如果發現自己沒被看到專長,要主動提問而引發主
  考官問到自己的專長。
  
  準備研究所-
 - 大方向要確定、研究方向也很重要
 - 自介時要強調自己的人格特質而非才藝,特別是要和研究所會需
   要的人格要相關
- 課業部分要如何轉換才能掩瑕
 - 學會包裝自己、說出自己的優勢而不要暴其短
 - 做研究的部分不一定要很偉大,可能一個報告、一次演講就可以
   說了,只要是有學到東西
 - 自己平常如何使用圖書資源 資料庫等
 - 有聽過演講或參加工坊的的心得

  自傳可寫的部分

  1.修課的內容
  2.老師對自己說了哪些話,增加說服力
  3.未來實習計畫


  未來,等著我開始著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