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有很多觀念受到衝擊,老師很幽默,說到她的
經歷讓人覺得想是小說XD

* 主專長至少要配七個副專長

- 而且每隔三年要變成「自動化系統」,再加入新的
副專長,一直不斷的累積。

- 副專長成為自動化系統的條件,是要能和該領域的
專家對談一個小時以上,之後對方還會想再聯絡。

- 25歲要成為接班人
(接班:在自己專長的領域裡別人可以熟知並說出自
己的名字。) 

* 平時可藉由電視對談練習對話

* 當你要完成夢想,就需要資源,於是學習怎麼取得
資源很重要
- 這時表達力就很重要

* 隨時假想狀況給自己練習,譬如看到新聞報導如果
是自己會怎麼處理?如果老板忽然生病臨時要接手
需要怎樣的能力?
- 要有一種快速找出別人行為脈絡的能力
- 生活中試著假想今天自己要飾演哪位專家,各行各
業都行,讓自己的語調行為都盡量符合;如此則需
要認識他們的背景,讀偉人傳記很有幫助!

* 練習化身專家的角度看自己的事情

* 善用自己身邊有的資源,永遠不會嫌少

* 你用什麼眼睛看別人,別人就會變成什麼
影片引證:
http://soultw.com/st/modules/x_movie/x_movie_view.php?cid=1&lid=9

* 現在社會主要的優勢是競爭法則、創造力法則、及
創意法則,努力讓自己擁有這三項能力。

* 常常要反問自己,我不只是學生,我也可以是...政
治家?運動員?記者?

* 很多人問我怎麼辦得到邊讀書又可以邊旅行?這是大
部分人把自己侷限住,當你想要做什麼事時,一定會
想盡辦法讓自己達到,方法一定有只是看個人會不會
去找、去運用。

* 怎麼做時間管理?通常只要把八件事情丟給一個人,
規定要在兩天內完成,他一定就會時間管理了(笑)
我當時因為接案子要邊讀書,所以在事情發下的當天
就完成,因為我知道留到後面會沒有時間做。

<關於看電影>

* 我很喜歡看電影,因為可以帶給我很多啟發和創意

- 看電影時寫下觸動自己的對白,因為會觸動到自己,
就是和自己經驗有共鳴,可以藉此瞭解自己。

- 從這些寫下的內容中又觸發了什麼新想法也要寫下。

* 杜拜經驗
----------------------------------------

以上是演講的整理,是聽到這演講才知道杜拜是如此
的鬼府神工,讓我非常震撼!但前提是他們本身就很
有錢,才能完成這樣錢滾錢,買空賣空的能力。

李欣頻部落格
  http://lee-writer.blogspiri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