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半了!回神過來才驚覺時間的流逝。

老師說到很多觀念,有些很有共鳴,有些很有啟發,讓開開都因為太有

感處而掉淚,老師真的好厲害阿!



- 讓自己多try看看,沒有去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 有guard 自己的能力;就拿我在花蓮文化局的事情來說,

那時他們承諾給我一項計畫,最後卻沒履行,我就當場罵

髒話"XXXXX!"(真的很難聽= =")但我知道還有另外一條

路可以走,在台北合夥的公司讓我還可以生存,不要讓自己

把事情都只寄望在一個地方,要知道一條路如果不能走還有

別的路可以走。



- 遇到上課很爛的老師就要抵制他阿!就不去上課!到圖書館

自修然後考試的時候考很高分讓他看。

(天阿!我好愛這樣的精神 >///< )



- 讓自己充滿能量可去面對任何事



- 要有像種子丟到哪都可以生長的能力



- 很多事情都和男女交往有關係,就拿上課遲到來說,我覺得

是種承諾,但是遇到學生姍姍來遲就會很受不了,因為那是

我們的承諾,無法達到承諾會讓我很生氣



- 生活要很有彈性,要我像窮人每天吃饅頭我可以很開心,但

是哪天要我去吃大餐我會知道要怎麼點餐,怎麼使用餐具,

然後舒舒服服的吃一頓!但是我不會因此而眷戀吃大餐,沒

錢的時後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



老師說了很多,還說到生命的意義:做自己認為開心的事

情,認識自己。但是因為太入迷了沒時間拿書本出來寫下重點

,實在是可惜。發現自己很想過老師那樣的生活耶~



蔡文慶老師,你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