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PTT CATCH版
作者:skykissx


你相信聖誕老人嗎? 先說個故事給你聽

原故事大家可以google 一下 究竟有沒有聖誕老人這個key words

1897那年,有一個名叫Virginia的八歲小女孩寫信給紐約太陽報(New York Sun),她天
真得問:『我八歲了,我的一些朋友說這世上沒有耶誕老公公,爸爸說如果我寫信太陽報
,就會知道他是不是存在!請你告訴我真相,這世上有耶誕老公公嗎?』

Sun的主編Francis Pharcellus Church回了一封公開信給她~
「Yes, Virginia,這世上有耶誕老公公。…你的朋友們錯了,他們被大人們影響,沒有
看見,就不去相信…」
「沒有人見過耶誕老公公,但那不等於他不存在。…他以愛和慷慨的型態存在,並且給你
最多的美麗和快樂。」
「如果沒有耶誕老公公,這世界將多麼沈悶,就好像沒有Virginia你這個小女孩一樣的
荒涼。」
「如果沒有耶誕老公公,就沒有單純的信任,沒有詩,沒有浪漫可以去寬恕現實。」

--

剛看完緯來的交響情人夢 真的覺得女主角 是個單純地很可愛的女生(順便一提
千秋真的是太帥了)只是我不免在心中想,真的會有那麼單純的人嗎?
或許有,但知道太多事情,想太多事的我 也不可能成為那樣的人
當我們世故後,似乎再也無法還原 原來的樣子

只是還好 我們變得是成熟 而不是失去赤子之心

你相信 有聖誕老人嗎?這個問題在Francis Pharcellus的處理下,變成的不是
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而是我們需不需要有聖誕老人的層次

如果我們需要 那他就會像愛與慷慨同在

其實是否返回純真 相信這些 只要確定我們對於世界的想像力和好奇心
是否存在 我們還有沒有留有對世界另一個可能的想像

神話 童話 卡通 很白癡嗎?很不合理嗎?錯了 雖然劇情不合現實
但文學所要隱喻的抽象情感 與人物面對事物的勇氣 卻歷久不衰

我看電影變形金鋼時 我真的真的相信 那一台台機器人 存在
會在我最最沮喪時,站出來 成為一股堅強的力量
所以你之所以保有純真的信仰 不是在於現實是什麼 而是它可以是什麼

我們相信 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 另一個自己是可能的

雖然我們身處的時代 不會再也人說 永恆的保證 可能虛無 可能嘲諷的居多
這其實不只反應在我們對愛情的態度 上 也反應在我們對於政治 媒體 的態度上

但是我的老師總會說 環境那麼爛 你就要對環境失望嗎?你也要一起跟著爛嗎?
你可以對現在的政治 與媒體失望但不要灰心 你要拒絕 被他們綁架 而不是被他們
搞爛。


也許有點離題了,但我想說我們不可能也不用回到過去那個只會相信的自己,
因為即使你的心很黑暗 或是這個世界很黑暗 也不代表什麼

黑暗時代 參見英雄

當世代 越混亂時 人性會有兩個方向的展現

我們同時可以看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卻也可以看見在黑暗夾縫中迸出
的人性光輝

與其詛咒黑暗 不如點亮一根蠟燭
只要你眼光擺對 你仍可以看到許多默默用行動打破無力感的人

比方說這個關於台灣的廣告

http://www.wretch.cc/video/sagax&func=single&vid=1013119&rpage=1

非常的動人

社會如此 國家如此 個人 又何嘗不是如此
你能不能也用自己的行動來打破自己的無力與無望呢

最痛的傷口要用最美的祝福去包紮

我喜歡一個詞 叫柔韌 就是柔軟但卻強韌
就像歷經世事的我們 不是選擇逃避 而是包容

像天一樣廣大 像海一樣深沉 去感受 去容納那些傷痛 去擁抱生命
中的難題 專注於一個又一個的行動

去做 去做 去做

專注那些你可以掌握的 而非那些你不能掌握的
付出 是你可以掌握的 別人怎麼回應是別人的事

喜歡自己在做的事 是自己可掌握的 期望別人稱讚你做的事 是你不能掌握的


所謂的活在當下 說的其實就是快樂無需等待 當你活在當下

喜歡你做的事 專注在你做的事

那就是找回純真的時候 因為無關乎目的 無關乎功利

如果只是為了,朝向一種期待必然得到的結果,那個熱度就還不夠。
那可能不叫熱情,而是「努力」之類的東西

人生是一股徒然的熱情,乍聽很無奈,但卻讓我有種看著推石頭上山的薛西佛斯
一種清明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不知世事 我是看透了才來

真正的勇敢 不是不知道恐懼是什麼 所以勇敢
而是我明知恐懼但我仍會向走去
付出是因為我樂於付出 我並非不求回報 而是我知道
我能掌握的只有自己付出的專注

當我試著去留意自己能掌握的事情 無關結果 無關際遇
此時,熱情有了超越了一切工具性的純粹
不為什麼 就這樣的發出光和熱


單純是深思熟慮的選擇,至少複雜的我是這樣相信著的。

而當一個人又願意單純時,他的力量會更大
喜歡自己一點 喜歡自己在做的事一點 你就會純粹點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
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
就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快樂
別忘了要溫柔

張懸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