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回母校壢中幫哥哥辦理抵免兵役的相關事項,
壢中,那兒充滿著青春歲月時酸甜苦辣的記憶,總是讓我不
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回憶,但能確定的是,當我踏進大門
那一刻,只感到歡愉在胸中升起,陽光照得建築好耀眼,我
以身為壢中學生為榮.像回到過去般看到在練習管樂的自己

ˋ擠福利社的自己ˋ運動會在大家歡呼下跑到終點的自己ˋ
受傷時脆弱的自己ˋ準備撘校車的自己ˋ跑行政大樓的自已
...,一點一點的回憶,感覺正輕撫著高中時的我,安
慰她承受種種挫折的孤獨,感謝她執行事情的認真,遺憾她
懶散的讀書方式,可我還是很喜歡她,很喜歡!

  建築物有些地方已經改建了,忘記教官室在哪裡,詢問
了警衛室找到教官室位置,見到熟悉面孔的教官們,但不知
他們認出我沒有?高中沒有什麼違規紀錄應該和我不熟吧?哈
!因為要去行政大樓辦一些手續,看到以前見過的行政人員們
,發現時間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催促著人一直該要向前跑,卻
沒發現有些事物已被自己忽略,而這些事物像活化石般紀錄
著時段的各個片段,等著自己去學著拼湊完整,使自己看到
未來的地圖.

  見到回學校打掃的學弟妹們,注意到制服的穿法不一樣了
,覺得很有趣,每個時代都有它流行的地方,理由也是因為好
看,然而發現我這時代的壢中,襪子流行的是穿長白襪,但今
天見到學妹們穿的樣式,反而是黑長襪;在那時穿黑長襪只覺
得不好看,然而今天看到這麼多人這樣穿,忽然發現配黑長襪
也很好看,是團體迷思呢?還是流行就是這樣,沒有理由只是
隨著時間不同的轉化罷了?既然這樣,應該就沒有所謂的流不
流行吧?因為不管怎樣穿在過去或未來都會流行,然而這就說
到存在的問題了,人是活在當下,所作所為在過去或未來流行
對自己又有什麼意義呢?流行又是誰在帶領的?流行是同演化
趨勢會越來越好嗎?看來並沒有,既然這樣人類為什麼又會對
這樣反生物趨勢的事物瘋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