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見了三位老師,不只學到很多,他們的稱讚與肯定,讓我充滿動力。
  
  下午的舞蹈課,由於自己不受限的自由表現,老師喜歡願意探索嘗試的態度
,在大家面前點出稱讚,很高興受到肯定,老師說人和人之間溝通不一定是要靠
語言,肢體的接觸也很重要,只是一般人都很少這樣做。接觸,它帶有力量。

  上完舞蹈課,和小叮噹約好要去他研究室談一些自己對未來的想法,希望更
能理出頭緒看清自己該如何繼續,老師提到秋玲的例子說明大家都會有徬徨時,
而當時他是如何給予秋玲建議而讓幫助她認清,找出自信甄試上台大;我才發現
大三時常看她不開心,都是因為在準備考研究所!而因為這樣失去拿書卷獎的機
會,唉,怎麼不跟我說呢?想想,其實當時她既使說出來,想要分憂也無所適從
。我說著現在的想法和困境,老師回了一句話,再次聽到都會感動得想哭,他說
:「我之前不是有和妳說過,妳只要花時間去做,妳都可以做很好。」我迷惘了
,似乎有這樣的記憶,但當時以為老師只是在安慰我,沒想到他是真的這樣認為
,還是不確定的再問老師為什麼這樣認為,「因為妳學東西學很快」;媽壓!我
真要飆淚了,受到心目中崇敬的老師這樣的肯定,感覺好不真實。「妳很想要超
越,只是妳在害怕,猶豫不做,可是妳不做怎麼會知道自己在哪裡?」,之後問
到我去美國的心得,他以滑雪上山那段心情當作同樣的心境,我發現還真的像現
在的狀況,老師說做每件事都會學到東西,只是要把他們組織起來,就會發現學
到很多。老師繼續說些學長姐的例子來聽,讓我比較一下行動的過程;感謝老師
,你願意花時間關心學生,幫助我突破內在自縛的繭。

  晚上去看諮商中心開幕雞尾酒會,想省一餐吃完東西就去上課,好多大官都
來了,大官致詞我們就在旁邊狂掃點心,實在對不起,我真的太餓吃了不少東西
;看到幾位同班同學,大四真的好難見到面;肚子滿意後就準備去上課,喜歡上
淑馨老師的課,先前看到她哈佛的學歷被嚇到,上了她的課後發現,她會以宏觀
的角度看待發生的事,這堂課介紹世界發生的新聞,不僅擴展我們的視野觸角,
也帶領我們以正確的態度看待一件事的發生,同時分享她自己實用的讀英文方法
,有同學覺得她很悶,我認為她的教法是需要學生主動互動才有趣,老師說得話
和找得文章都很有啟發性,怎麼會覺得無聊呢?每次上完語文中心的課,都會有
頭腦吸飽飽的感覺~

  本來以為今天要加排戲,看來是導演忘記了(竟然沒有打電話來),我也開
開心心的偷放假,不然要我繼續去排戲,應該是去演倩女幽魂了吧,精神恍惚...

  明天要考法文還要討論畢編的事,晚上回到中壢,我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