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搭車回家,在上火車前聽到疑似有人叫我的名子,回頭發現竟然
是建平,最近巧遇的機率還真高耶!上次是在語言中心的課遇到,原來他有去上
托福班,看到他總覺得回到國中時期,因為他長得好像我國中同學XD
  建平問我可以一起坐嘛,我同意了,只是印象中同站下車通常會排在同一個
車廂,他只搭到宜蘭,如果旁邊的人要坐到台北之類的,這樣要換票就有點窘了
.他還是決定先坐下,開始聊了回家的原因和彼此家鄉的特色等,結果我聊到北
宜公路開通後對生態環境影響之類的話題,建平詫異的看我說怎麼會聊到這樣嚴
肅的話題,恩...不好意思,上學期修完生態環境課後,就會無意識的聯想到
相關話題.火車開動,沒有人來認座位,我們開心了一下,但一會兒,我看到建
平旁邊有人拿票看著他,原來還是有人的,問了一下是坐到板橋,建平決定還是
回到他座位去了.

  剛開始還興致勃勃的看書,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想睡覺,索性就穿起外套
側頭睡去;時間漸移,朦朧中被廣播聲音吵醒:"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請各位旅
客 不要下車,以免危險." 然後接著是台語版和客語版的語音撥放,後來就直接由
車長廣播說前方電線出問題,只能單線通車,需要等對向車道過後才能前進,唉
,就堵在快進八堵站的地方,好久好久,才要過七堵,真是"堵"得妙.終於到了台
北站,進站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黑壓壓一片都是人,過年都沒這麼多人吧!
車子要塞這麼多人想到就恐怖.乘客陸續上車擠壓空間,許多期望人和人之間零距
離的標語在車廂中實現了,但我看到這樣的零距離實在難受,覺得自己有位子真是
太幸福了.有認識的人一起擠就比較不尷尬,還可以聊天打發時間,獨自一人的,
大部分都低著頭不說話,不然就是無奈的看著窗外,這時如果溫度高大家都可以去
爆米花了.我想因為是大家都要趕車回家投票吧!此時我看到一位心目中的美女,
就一直從窗戶反射著看她,真開心外面已經是晚上了.美女也是很無奈的看著窗外
,她後面站著一位女生完完全全襯托出美女的氣質;那女生利用時間吃麥當勞的薯
條,很不巧的臉型不適合嚼食,幅度太大感覺非常愛吃,提醒我以後別在這樣情況
下吃東西,即使很餓也要忍到人少再吃!
  觀察著美女,衣著ˋ舉手投足間都太到我的點了,不經懷疑這樣的人多久沒遇到
了呢?看著看著我差點想把她側面畫下來,可是這樣太明目張膽很不好意思.後來
發現是同一站下車,清楚看到全身,整體看應該是有上班,走往地下道我們還差點
相撞,因為彼此要從不同邊出站,自己真是好笑.

  回到家有偷到時間的感覺,回去學校有肚子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