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曆上過了一排的時間,似乎遠去埋首答案卷中,

與出題者的心神對戰,尋找蛛絲馬跡吐出結出堅固不催的架構,

看了多少國考辛苦路的回憶和新聞,沒坐過雲霄飛車也看過人家尖叫的樣子,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我盡量想像是一場遊戲,

想像自己是三國的孔明,透過文筆表達自己的滿腔熱血遇知,

剛好這之前,固定收看的大陸尋奇在報導古時闈場,

說考進士的貢院只能在一坪左右的空間待上八天,

吃呵拉撒睡都在這裡,比起我們現在還可以吹冷氣,

現在的我實在是不需抱怨什麼了。

首次成年後如此認真準備考試,讓我偷偷發現以前不算是認真讀書,

體會到那日日夜夜思想都是考試相關的感覺,也還挺不錯的。

 

第一天主要都是選擇題,第二天是魔王都是申論題,

不知道是考運好還是自己有特別注意時事,

有做過的考古題及特別以時事聯想的出題,皆有不少比例出現。

在考前看到不少人都是拿著某XX補習班的書來看,

看到這樣的狀況信心增加不少,到了考前還沒整理出自己的筆記不會是對手了。

考場真的是各年齡層都有,大學生樣、社會新鮮人樣,中年人,甚至白髮爬滿頭的也有,

不禁感嘆這時代,大家都抱著希望來應考,希望能夠有個安穩的退休生活阿!

 

第一科考完的中午鬆了一口氣,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寫得蠻順的,作文還好不是出得很八股。

接續下午兩個科目後第一天結束;

回到家對於明天的申論仍有隱隱的不安,想說把看過的再看,其他就看運氣了,

第二天早上騎車去考場,感覺得出今天大家比較緊張,

拿到心理學的考卷時,審完題我在心裡偷笑,竟然猜中大半,

寫到我真恨不得有兩隻手可寫。

最後一科摩王考銓,題目都有做過及印象不過沒有背很詳細,

但能全背下來就可以去考律師了吧!

大方向的陳述至少能拿到一半的分數,

對於這次的經驗讓我增加不少考試的信心,

但也因為有些題目沒注意到也更加緊自己要紮實全面的瞭解,

不管如何,都給我一個寶貴的經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