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和老哥動工整理頂樓,隨著歲月流逝已成為一雜亂的大倉庫,
全都幫到陽台外面時,發現比想像中的東西還要多,真是恐怖.我們就這樣
又搬又擦,接近中午時我去載表妹來家裡,因為她學校停電要來家裡住一天
,之後全家帶她一起去吃巴里豆簡餐店,吃完又繼續上樓整理,結果又太認
真的討論位置的擺放,就拖到時間我和表妹要去看書展的時間,去到台北已
經三點了.

  在撘電車去台北時,竟然在桃園站遇到momoka和維揚,實在是太巧了!
能在花蓮之外遇到她們,而且是同日同時間同地點,而且還同一車廂,實在
很神奇!原來維揚是momoka的直屬,帶momoka來桃園逛街,之後轉戰台北
血拼,就這樣載往台北的電車上相遇了!momoka還是那樣熱情逗趣,她還說
以前看到新生打排球時就和小敏說我很厲害,很高興學姊的稱讚肯定.

   三點六分從板橋車站下車,哥說這裡可以直接搭捷運,但是我很不明白都
 已經買坐到台北的火車票,為什麼要在板橋站和他一起下車?或許他是擔心我
 們在台北車站會迷路,但是我都已經大三,去過台北車站也很多次了,還要浪
 費多買到台北的錢,然後再多花錢搭捷運,哥說這是小錢,但是我不覺得這樣
 小錢消失得有好的理由,但是表妹在旁邊,不願當場和他爭辯,就順著他的意
 思,雖然他比我大,但我不喜歡處處要按照他意思做的大男人意識.哥在轉捷
 運地方和我們分開,他要去看他女朋友,好像是感冒有些嚴重.

  買了一張悠遊卡,哥說可以用一輩子,想想常有去台北的機會,於是決定
 買了.我們在市政府捷運站下車,一出來就有一輛公車等在外面,讓我們稱讚
北市政府規劃真是好,但是下了車才知道要付錢,根本不是免費的接駁車,是
同路段的公車來搶生意,靠!有夠狡猾,難怪搭車的人好少,讓我有疑惑一下.
下車之後,看到世貿會場外面及101大樓下萬頭攢動,開始感到胸悶,很久沒有
看到這麼多人在等過馬路,這麼多雙腳同時在走動,我們從一館開始逛,人真的
很多,我們進門時拿到括彩券,我幸運地括到獎品可以換,位置是B102風潮音樂
攤位,但是當我們走到最末端時,只看到B101和B103攤位,就是沒有B102,旁邊
就跳到B201了,真的很弔詭,之後問B103攤位的人有沒有看到B101攤位,他說他
也不知道,因為很多人都來問過好像也都是沒找到,謝過他後心裡有些不愉快,這
種欺騙很要不得,既然都送出獎品,竟然不來參展,要麼就不要來參展,要麼位置
也不要在奇怪的地方讓人找不到,真是討厭.

  書展的東西真的都好便宜,了解到新聞裡面青少年參觀書展刷卡刷爆行為的原
因,價格是原兇.看到好多東西都想買,幾乎都從7.5折開始賣,最後我買了一本
簡媜的新書及一本說明文字寫作的書,及一部"康定情歌"連續劇,之前有看過一
兩級覺得很不錯,一套20集DVD才$199,還看到劉若英主演張愛玲的"她從海上來"
全套DVD經裝版才$399,讓我和自己的理智交戰,最後決定還是到圖書館借,這是很
好的理由讓自己不買還能安心,在很多本書前都在心理說這句話讓自己冷靜,還蠻有
效果呢!我們在一館逛到七點半還沒逛完,但是因為晚上還想要去士林夜市,表妹又
想去看漫畫館,於是我們就出去了.

  發現表妹一進了漫畫館變得很有精神,一直找她的火影忍者,原來她這麼愛看漫
畫,不是印象中全校前三名的愛正統書份子;而且都不是少女漫畫,這點讓我對她感
到好奇,問她也沒說為什麼,就說因為覺得好看(標準爛答案)就喜歡了,我發覺很
好笑的事,我在一館看很多遠流ˋ九歌ˋ允晨ˋ商周的書,偏向文學類,表妹則在一
旁無所興致,只有在她喜歡的魔幻冒險推理類型的書出現時,才會變得有生機,當她
到了漫畫館時健步如飛,神情都變專注了.呵,人還是會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產生動
力的.
  
  等她心滿意足的買完想要的東西,我們即離開世貿往士林夜市,在走往接駁站的
期間,我們看到101大樓晚上的面貌,覺得它就同白天那樣,無法推翻我們對它外觀的
差評價,唉,今日一見廬山真面目,卻沒有想像中的耀眼,真是失望.


  ---------------------------
  覺得使用悠遊卡就像是用信用卡
  花在交通上的費用在自己無預警的狀況 超過很多
  會不小心亂跑亂晃 少了平常付錢時會注意到價錢的警覺
  數字暗暗減少,平靜又自然.

  
    但
   寧願是輕輕的增加,也不想要暗暗減少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