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會讓一個人變得很脆弱 "


-- 何處是我家 --



******************

今天德文課後半段,老師讓我們看部有說德文的片子,

  開始的鏡頭是一位非洲小男孩騎著腳踏車,再轉到一
 
  位白人壯年男子生病臥床,另一位看起來像農人的白人

  正焦急的餵藥,在白人後面有位非洲僕人也在服飾;他

  們所在的屋子很簡陋,看得出是在非洲.....

之後再切到德國的一個家庭辦聚會,吸引著我想知道德國

  怎麼和非洲有連結,看到一半因為到九點了,所以下次上

  課繼續看,我知道我會很喜歡這部片。

  片中有一段對話,一位父親告訴要避難去非洲投靠丈夫的媳婦

  ,說他兒子很愛媳婦,又告訴她:"愛會讓一個人變得很脆弱"

  聽到這句話我心頭震動,生活中老是聽說愛會使人堅強,今天

  卻聽到這樣的說法,非但沒錯卻更有感覺! 

  
  因為太想念而脆弱,因為期待而脆弱,因為過度自信而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