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大溪逛了,難得假期加上報紙報導角版山已是梅花盛開

期,老哥去跨年還沒回,就和爸媽來個元旦出遊,一路拾起童年的回憶。

    路有的拓寬有的改道,還好那條穿梭在記憶裡的小路還在,想起小

時候爸開車載我從他學校走小路回家時,車窗外下雨,灰濛的景色只有

我們車子獨行,車裡濕味冷冽兩旁樹林陰陰,我在後座又餓又冷,還好

老爸的大衣給我蓋,小小身軀就像進到被窩裡般暖暖睡去;現在是爸媽

比我更怕風了。途中經過某神牛表演區,我說那是啥,老媽說以前就有

了,是誰誰誰的爸爸在那表演呢,覺得怪怪抓到老媽的語病說「哦,所

以某某的爸爸在表演當神牛阿~」然後和老爸一起狂笑,老媽沒好氣的解

釋說是某某爸爸帶他的牛一起表演啦!不過至今我們全家都沒人看過...

 

這角度有種日本味

    首先經過兩蔣文化區,參觀全台銅像回收放置的公園,但由於此行目

標不是這,沒有走前慈湖就離開,我們趕往角版山看梅花,往復興鄉開進

,到達時已不少車子,停好車位開始走步道,發現行館裡不只有梅花,還

有請國外藝術家駐園創作公共藝術,是個小巧別緻的藝術景點,園裡有隻流

浪黃金獵犬,和她逗弄後就跟著我們跑來跑去,坐在早草地上被她在身旁瘋

狂打滾而逃亡。行館中留下許多蔣公和家人的合影及蔣夫人的多幅畫作,讓

我們更瞭解蔣家的生活情趣,照片中的蔣公凝神望著慈湖,想著是反共復國

未成的遺憾嗎?隨從紀錄著蔣公的生活起居,發現蔣公每天六點多就起床了

,還真早呢!逛完也中午了,出園至附近餐廳吃些山野菜飽腹,回程繞道大

溪老街買豆干,不知是因為身在桃園還是天生就愛吃豆干,對豆干有莫名的

忠情;午後人潮湧現,想是大家都睡晚中午後開始出遊,看著來路塞車讓我

們有逃過一劫的歡欣感。

蔣宋美齡與老太太

    回家後羅K來電找我欲出來聚聚,我們真的很久沒見了,雖然都在中壢,

決定之後一個月去她球館練一次球,當她徒子徒孫的標靶練習人員。到一家

很狀況外的餐廳點什麼沒什麼,網路上看到的推薦文還是要多數人都同意比

較保險阿!我們轉至速食店以求聊得不受時間限制,附近剛好也還好有家摩

斯漢堡,不然可要走好遠。聽著她大學的生活,很難想像是師大學生會有的

行為,這可能是體育保送生免不了的文化吧!現在她一天只需教兩位小朋友

就可以過得很不錯,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四點才去球場教球,晚上九點收工

,工作壓力只來自於小朋友比賽的表現;聽起來令人羨慕,但我想那是屬於

她的方式,要我一直這樣過可會覺得有些無聊了,要是當初以體育保送我現

在也會成為她這樣嗎?那我會喜歡嗎?

 

    能準備考試是很幸福的,如同小敏那次聚餐的感言,應該好好享受它。

需要熱茶暖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