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是我離待業最近的一天  焦慮和擔心也跟著近了

然而 因為有人情的溫暖  讓我能夠邁開未來的步伐

 

這天早上收到新同事借我的考試書籍 以及免費體驗游泳卷

姑且不論是否想賄賂我幫她  她的確是給我不少考公務員的資源和幫助

 

接著是志工Lucy特地來基金會送我禮物  那是之前好奇她的特別杯子

沒想到她買了一樣的送我  而且是我喜歡的綠色 好開心

她七月也是要轉職到台北工作  談到職場的來去 雖然感嘆 但只能接受了

謝謝她給我的祝福和支持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

 

中午 公司派來支援基金會的老員工要請我吃飯

有些不好意思 畢竟她是來支援幫忙的

而她也讓我學到基金會和公司體制不同的地方

我們湊著一行加總機小姐四人去大江吃瓦城  推薦好吃!

吃完總機小姐又請大家喝starbucks   實在太有口福了

謝謝妳們祝福我未來能夠順利找到工作

 

下午特地找外勞阿釵  請她喝飲料  謝謝她曾經在我難過艱困時陪我聊天

還幫我拔白頭髮  讓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被拔白頭髮可以這麼舒服

我有時會送她一些小點心吃 畢竟自己吃太多也不好

沒想到她竟然很可愛的跑回她的宿舍拿根香蕉送我  還很認真強調很好吃

然後問我明天還會來嗎 我說會

因為要再來送禮給大主管 因為她今天沒進辦公室

畢竟幫忙寫推薦函禮數還是要到(雖然我看那語句應該都是S小姐代寫的口吻)

阿釵說明天來的時候要記得去找她  有東西要送我

我心中一熱 一位外勞離鄉背井省吃儉用 卻這麼熱情

推說不要  不需要送我禮 我反而要感謝她

但她仍是強調我要和打電話找她  還留我的手機

 

回到家前同事在台北剛下班 打電話來說恭喜我「下班了」

這次真的下班了 以當初離開的原因 的確是該慶祝

但以現實的條件來說 這裡倒是待遇好

然而 人就是寧願為自己喜歡的事務 放棄一些東西

 

今天7/1日 回去辦公室感覺不一樣了

總機小姐很盡責的說 我上樓還是要有人帶 因為已經是外人了

雖然楞一下 但畢竟也是需要管理 就等她看要怎麼調人

剛好人資「馨」即時出現 就帶我上去了

她是我面對公司人裡 一直很想認識少數人 可惜沒什麼業務交集

在最後一天遇見還一起按電梯上樓 真感謝老天

電梯可恨的快速 我們的話沒聊完 然而畢竟電梯門已開 不得不倉促結束對話

聽說她也只做到8月 唉 人才紛紛出走真可惜

 

給執行長送禮也順便聊了一下 我發現還蠻喜歡和執行長聊天的

藉著聊天的同時藉機請教她什麼事EFCA  畢竟做兩岸貿易她比較熟

可以聽到很多產業以及現金市場的狀況  也學習到一些觀念

只是不知道和她做事 會不會像和她聊天一樣舒服輕鬆?

 

之後去找阿釵 她真的拿東西給我 一看是個皮夾工法細緻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笑笑 特別說皮料很好 我只能說 真的好感動

我們互相給予擁抱  她認真看著我 說我可以的 要加油

我說歡迎她打手機找我 我們可以一起去逛街

 

帶著滿滿的感動  旅程的開始是停泊

我要好好整頓自己的房間   繼續準備考試

謝謝大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