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發現在下雨,唉,今天可是要去聽音樂會的日子,這下騎車
過去就很麻煩了。這次我們一行四個人,我、佩嬋、小黑和學妹輝莉,在
東華吃完中餐後,從學校出發騎往新城站轉搭接駁車往太魯閣遊客中心,
聽下午場的音樂會,主題是「如果˙愛」。
  愈往市區騎,發現天氣愈來愈明朗,是個好預兆,山的那頭烏雲不在
,我第一次去新城火車站,發現騎車騎好久才到,離太魯閣真的很近。轉
近車站發現好多遊覽車和交警,車站前有個廢墟可以停車,不過讓人感到
弔詭的是警察也把車停在廢墟下,他們不處理廢墟的狀況嗎?搭上車子,
接駁車啟程往太魯閣,一路上我感到熟悉,是三週前跑馬拉松經過的路線
,那時清晨四點半,天色仍昏暗,同樣是坐著接駁車往太魯閣,看著窗外
,在某個招牌過後,發生令人臉頰發燙的難忘回憶;現在白天經過,身邊
不同人,彷彿只是個偶然的插曲,既使是這樣,還是令人難忘。
  我們早半小時到會場,發現台灣大哥大用戶享有免費咖啡和手提包及
小椅的優惠,當中只有小黑是台灣大哥大,我就先陪她領物品,佩嬋和學
妹則先找位置,當排到領飲料區時,發現並沒有確認手機,於是就偷偷的
幫佩嬋和學妹拿咖啡,加上自己的份,就離開隊伍沒有排下去,要領手提
包和椅子時才看門號,咖啡偷渡成功皆大歡喜!然後因為位置找在草地上,
我就想去找樹枝或葉子之類鋪地,佩嬋也和我一起去找,找到很多束乾掉
的樹枝來鋪地,音樂會也差不多開始了。
  開場免不了贊助單位的致詞,終於輪到節目開始,先是由樂興之時管弦
樂團以銅管奏出振奮人心的開頭曲,接著連三首原住民的表演,但他們是放
音樂而非現場唱,讓我覺得有失純真,我喜歡第三個表演,是原住民團契的
合唱團配上管弦樂,原住民們厚實的嗓音和樂團配合得天衣無縫,雖然聽不
懂歌詞,但確實能感受到他們想表達的意境—激勵人心,帶來希望。接著太
陽開始露臉,謝謝老天爺這樣眷顧大家,讓我覺得好開心。之後就
進到主題的曲子,由樂興之時表演接下來的節目,都是較悲哀的曲風,因為
是描述西方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愛情,還有東方梁祝淒美的故事,雖然是這次
的主題,但因為離現實有的感情狀況相去甚遠,樂曲的確會激起情感,但還
是感到有些無法觸及。中間穿插著主持人的旁白,內容令人覺得很俗氣,什
麼「她的美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因為那只會褻瀆了她的美」、「他感到暈眩
,他忽然想起那東方故事的情節,似曾相似(扯到梁祝)」」讓人頻頻想發
笑,糟蹋了音樂創造出的氣氛,還有為了宣傳把故事套進音樂,限制了人自
由想像的空間,雖然配合音樂說故事是很不錯的,可是配不好則會失之毫里
差以千里,感覺完全不對味,是我覺得本次音樂會需改進的地方。優點是樂
團水準真的很高,還有陳中申笛子吹梁祝,笛蕭聲綿密不斷,峰迴路轉,拔
起又掉落,讓人直接觸到那淒情的內心。
  最後因觀眾安可聲不斷,加表演兩首曲子,一首就是「如果愛」,因為
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原聲帶改編而成,終於有一首是充滿濃
情和溫柔,平衡一下不斷悲傷的情感。最後一首聽起來是標準結尾用的曲子
,歡樂豐收的曲調,在激昂的樂曲中收尾。結束後大家散會散得很快,天色
也暗得很快,氣溫也默默下降,為了不和人群擠,我們就先逛一下會場,拍
照片留念,等到快六點才下去坐接駁車。
  總體來說感覺很不錯,小地方有改進會更好,更希望台灣民眾要知道聆
賞音樂時保持安靜的禮貌,不要因為是在室外就覺得沒差;當然這樣的主題
會吸引不少情侶,我們正前方就有兩對在閃,有一對我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女
女呢!因為「男」的長得太清秀手指太修長!什麼時候才能有人在身邊呢? 
  
  音樂會我還是不斷的想起你,要不是你北上比賽,今天你會在這和我一
起聽;回到家我想要問你比賽狀況如何,卻又是拿著手機不敢按播出,拖了
半個小時,想著今天的音樂會,那為愛不顧一切力量,我手指終於叛變頭腦
按下,兩聲響後接通,問你比得如何,你說沒晉級但有贏一場,我說今天音
樂會好聽,回來再和你說,你說下次一定要去聽,然後我詞窮了,傻傻又說
出萬年語祝詞「加油囉!」就掰掰了。雖然如此,掛掉電話後我很興奮,跨
出自己侷限的一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