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東華的夜晚看到滿天澄澈的星空。在回家的路上,我抬頭
望著它們,好希望自己演戲時,就如同它們在天空閃耀般這麼的自然。
   每排一次戲,我總是多加一份挫折;今天導演點出我自己也察覺的問題
,就是很僵硬,而僵硬的原因,是來自導演修動作時,是以他自己最自然的
方式做給我看,但套用在我身上感覺就會很不順,我照著導演的方式演,很
容易就出戲了,因為只是想著要怎樣演出導演的動作,而不是沈浸在當下互
動時,我本身該會有的自然反應,不得不承認自己無法融入角色。老師和導
演今天都提到我試鏡時感覺比較自然,有自己演戲的節奏,可是現在就沒有
當時的感覺了。或許因為這樣,老師要大家集合,提出一些讓我們更能融入
的方法,就是要做劇本分析;分析自己覺得哪些段落是演出的重點,而導演
又覺得是哪邊;台詞在什麼地方該有輕重緩急之分,當時的情緒該是如何等
;演員要演得自然融入,有賴於做完整的文本分析。

  演員真如老師說的,是需要做很多功課,不是只會演戲而已。越深入一
項事情,越會覺得自己是虛囊一個。該多找些表演的書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