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壞是他的好 他的拙是他的巧

他的曠野上一無所有兀自孕育著豐饒

是情人 讓我顛倒 吃冰發燒

餓得像飽 富得像一張空頭支票

讓我想將他一口吞掉又同時慢嚥細嚼

而他依舊不多不少 如女巫 餵我以咒語

讓我品嘗 背離是茶水 嗔癡是飯菜

吃喝庸俗的生活 不刻意遠離罣礙

偶爾有火山爆發 偶爾 為清涼跳入苦海

是情人 讓我半疑 半信 愛是另類的修行

那樣子亦鬆亦緊 那樣子既遠且近

風箏般收收放放讓我辨認著自由與綑綁

看我纏纏繞繞 他嫣然一刀

看我彷彿太輕易得到 他吹一口氣

讓我飄上幸福的雲端又瞬間墜落

如此一句句閱讀

他的平仄 他的明暗 他的深 淺 濃 淡

一字字註解 我的追尋是我的叛逃

讓我自首慾望是慣竊 忍不住盜取

新邂逅的保險箱 卻只偷得虛空與貪婪

而他緘默 成一圈颱風眼 讓我天旋 地轉

恍惚中遇見 他的冷是他的熱 他的傷口

是他的音樂 他的蟄伏是他的飛舞

恍惚中遇見他是個礦藏被現實掏空卻依舊為我

在心裡造一座城堡 在夢裡植一片花香

讓我終於願意將自己安置其中

並且上鎖。 那時刻 世界被關在外面

以致沒有人察覺 愛在黑暗中

發光 成為一個完整的收藏……

【2010/03/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