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幸的,竟然就在我家前面的道路封街舉辦造勢晚會,

管他是哪黨,這樣做已經影響到整條街居民的生活,

況且這條街幾乎都是商家,要別人怎麼做生意?

競選宣傳車大剌剌停在我家門口,擋住機車出路,是以為我們都不用出去專心參加競選大會是嗎?

很幸運的,讓我發現並親身經歷此陣營的素質,

對面賣麵的老鄰居說,對方有個幹部說他們特別從高雄上來,東西都沒吃,給他一千塊要他做五十碗麵,

他很不開心,不只是他沒有一碗二十元的麵,封街讓他們不用做生意了。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我搞不懂,明明場子旁有個停車場可以租位子,為什麼偏要用封街的方式?

對面另一位店老闆生氣說,還沒當總統就敢封街,當上還得了。

晚餐接近時,我們想出去吃麵,家附近那家很好吃的麵館每到吃飯的6點、12點都人滿為患,

我們想封街成這樣,還有在做生意嗎?五點半時打電話過去問,老闆娘說有封街車子要停旁邊,仍有營業,

我問他那邊有造勢店裡人多嗎?老闆娘語氣無奈的說,沒有人都沒有人,我掛下電話,

我想這算是好消息吧至少我們不用再苦心等了,走到店裡真的只有小貓兩隻,和平常差很多,

競選米粉供應處就在麵店前面不客氣的擺著,全不顧及這裡本來的店家。

 IMG_0584.JPG    

另外觀察到選舉的文化,這不分黨派,整條街都是等吃得人,誇張的是還有不少民眾在快結束時進來

要塑膠袋準備外帶,被要幾次後老闆娘索性阿薩利的將塑膠袋放在旁邊讓民眾自由索取,

我出去店裡兩次,想好好觀察紀錄一下是什麼樣的年齡層、什麼樣的職業人群,會來參加晚會;

看到的是年長者居多,然後有遊民、外觀看來不大整潔的面孔,看著大家碗裡的米粉一個比一個高,

在我回店吃麵時看到門口兩位老人在張望,聽到尾語說競選在這,進去拿應該不用錢,

另一個比較理智的說應該還是要付錢的然後兩人就掉頭走去,讓我為那想白吃白喝的念頭冒冷汗。

IMG_0587.JPG   IMG_0586.JPG  

甚至很多人都打包著一袋袋米粉帶回去吃,我不知道這樣算是施捨還是賄賂,

畢竟沒有溫飽的人可以吃是一件好事,但結合選舉為目的,

這要看選民們會不會把吃和投票當同一回事,把說話術和邏輯當作不同的事;

不過政治就是這樣,每一國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重點還是選民們有沒有是非判斷的能力,

有沒有不要政客給牛肉,我們自己端牛肉給政黨去料理的能力。

 

這裡大部分多為榮民榮眷,想要大搗藍票倉,用封街過頭了,

老媽開玩笑說我們晚餐去吃米粉就夠了,我立即回絕。

不過在吃麵時看到新聞報下午總統候選人第二次的辯論,

對馬總統給出申辦「2024」年奧運的支票差點噎到,在如此不尊重體育的台灣跟本不可能弄出,

也丟出把柄讓人順藤摸瓜,真是太笨了。看完剪輯版的辯論,只能說,

好像有種鷸蚌相爭(藍綠)漁翁(親)得利的感覺。

 

其實最喜歡的當今政治人物,是周美青(如果她算是政治人物的話),

平實不做作的身體力行,雖然希望她來當總統,但又擔心她最好不要出來選總統,

還真是矛盾,台灣的選舉文化及五院運作方式會讓她吸到髒空氣,這是一定會的,

唸了考國考書的好處之一是可以知道政府在玩什麼花樣。

 

她不像希拉蕊那樣帶有獅子的感覺,還是別進到政治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