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回在內壢下車 我和老爸從車站走回家
一種熟悉的感覺從腳底延伸到眼睛
忽然覺得時光倒轉 我還是個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的高中生
回家的校車停在火車站前 和朋友一起走路回家
朋友都是國中同班同學 家住彼此附近 很巧又都上同所高中
喜歡這樣聊天的感覺 把一天的快樂或不順的事都說給彼此分享
尤其是高三那一個動盪的階段 讀書壓力及友情變質
雖然她們可能只是聽聽我說 給點建議
但是信任的眼神及專心的傾聽 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
大學後各分東西 可是一回到家 約約彼此出去逛街打球 是我們聯繫感情的方式
......
走著走著 經過我喜歡吃的那家速食 忍不住跟老爸說要買東西吃
老闆娘的髮型變了 臉上似乎多了一層操勞的疲累面霜
在旁的兒子也長高大了...不過還是一樣需要減重= =
買完出了店 再繼續走 熟悉的招牌有的還在 有的換了店面
也有幾間新開的 忽然有種感覺 是種說不出的奇妙
在生活中每個事物都在變 變好變壞不能用自己的角度去評斷
這是個複雜的過程
有時對於自己的改變 也很難界定是利還是敝
但是能感覺到 有股生命力 總會把個體帶向成長的方向
而那股力量 來自自身對外界交會後反芻的精華
無論是鮮血淋漓的教訓 還是輝煌進勵的成功
經驗的累積 像岸邊的石子 越磨越細 越積越多
最後集成沙灘 而海水來時 從容的讓海水覆蓋交會 再把雜質帶走
留下更潔淨的沙灘 而不會像石頭 互相激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