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心中想定念頭該怎麼和金工老師溝通,關於我無法如期完
 成作業恐無法參加展覽的事;不想再發生之前大哭的情形,我告訴自己這次
 要誠懇堅定的說出所有的難處,如果老師仍是要刁難,我就打算放棄,畢竟
 要為自己設定停損點,不然只會無限的憂慮下去,我不是沒誠意上課,我相
 信老師也看得出這點的。

   提早到金工坊,老師就坐在外面的椅子等著同學來開門,老天真會安排
 ,知道我要找老師就安排一大早出現,心中小慌了一下,快速整理決定要給
 老師ㄧ個晴朗自然的招呼,老師也回了一個很爽朗的早安,忽然有些心虛,
 因為等下要說的東西就不可能有這樣的笑容了;開了門,只有我和老師到,
 正開完門,學姐來了一位,本來打算中午在和老師說,但是現在人少感覺比
 較沒壓力,鼓起勇氣轉身走去老師那邊...

"老師,我可以和你討論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把設計圖拿給我看吧~"(老師看我沒拿東西)
 "恩?怎麼了嗎?是要討論什麼?"
 "嗯..老師,我是想要討論關於作業的事.."

  之後balababala說了,老師還算可以溝通,等到快要討論結束時,老師才
 發現我是那個之前要退沒退成功的學生,看她有忽然明白的感覺,對於為難的
 地方就鬆綁了,或許我應該一開始就要和老師說明身分,以免老師不答應是因
 為把我和大家想成同樣情形;討論還算順利,可以不用參展,但是作業如果只
 交設計圖分數可能會不是很看,我自己也明白,因為做出來要花的時間及遇到
 的困難是要實作才知道的,但是我沒有時間了,這是下下策。卸下了參展的壓
 力,接著就輕鬆些了,看著大家忙著展出趕作品,我只需要顧好要交的作業就
 好;雖說破斧沉舟可以激發士氣,可是那應該是壓力-表現曲線裡中間那一段
 ,一旦超過只會越來越糟,我已過中間值了。

  又有一種微妙的互動發生。

  開學上了兩三堂金工課之後,班上一位可愛的女生(應該是學姊)在首次放
 投影片時直接做到我旁邊,彼此陌生情況下,只有她主動坐到我旁邊的小空位,
 當時只覺得這位女生很妙;只是當在老師介紹投影片時,發現她眼神會往我這漂
 移,且會不經意的手肘接觸、衣角擺過身邊,讓我不知該如何反應,如果在還沒
 確定她是的情況下,通常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我不想再因為這樣最後落得自作
 多情的重蹈覆轍。今天她仍是主動坐到我旁邊,讓我有些敏感,今天她因為位置
 不太正會被東西擋到,身體會往我這邊斜來看清楚投影片,看她這樣累,就問她
 要不要做過來一點,可能我有點害羞音量不大,看她靜了一下,問我可以再說一
 遍嗎?於是我再說一遍,然後把位置挪往左邊一點給她;之後繼續之前的情形,
 只是接觸越來越頻繁,也會明顯的頭轉過來看我,可讓我害羞耶...這位同學。
 恩,就順其自然吧!讓我慢慢觀察她。

  整體來說,今天過得蠻順利的,作品難得割得很流暢,圖形也吸引到助教和同
 學的眼光,真高興,這是第一次耶!然後順利和老師溝通,也讓我很開心~

  希望不要只是這天有這樣的心情。 加油,不要讓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