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法,決定改變;改變,創造運氣。

    恐懼於思想的貧乏,賭注般把時間盡塞進知識的洪流裡擠
  壓,壓成我緊緊的背影,踏著雨點般繁複的腳印,雙輪頻繁的
  來去將影子印在柏油路上,學校成了我另一個家。
 
    夜間自習室,我最近發現的庇護所,讓我逃過街坊鄰居的
  煩吵;租屋的壞品質無法改變,就學著習慣找另一個家;今天
  下午在自習室讀到四點半,計畫到操場跑步為運動會做準備。
  到了操場,驚訝於到處是穿著足球服的選手,看來今天有比賽
  ,決定先跑五圈,之後再慢慢調適加圈;跑著我的身體,意念
  跟著呼吸聲向前,前方等著我去完成目標,跑步時就是這樣的
  專心,只知道要跑完,其他什麼都不去想,我重新愛上這感覺
  ;到了第五圈已開始感到腿部麻木,像要脫離身體,這是身體
  告訴我接近現階段的體力上限了,跟我預測的很接近,五圈,
  可以負荷但有點累,邊走邊調息順便看場中間的足球賽,好愜
  意的傍晚!
    
    大概跑了二十分鐘,調息好即準備回家洗澡,運動完洗澡
  最是舒服阿!走出浴室感覺充滿精神,很奇妙,運動完不是變
  累卻是集中精神,但這也要取決於運動時的運動量,剛剛好再
  多一點累是最好的量,整理一下又準備出門了,要去壽豐買學
  弟妹的歐拍糖,打算買好吃的蛋糕給他們。
    
    回來打電話給善雯發現沒開機,打算明天再送囉,換騎腳
  踏車去自習教室讀書,難得有長時間可以利用;坐上下午時的
  座位,倩文學姊還在,我翻開書,開始了。讀到累時出去走走
  ,今天月亮好圓好大,掛在八角亭後上方感覺像是八角亭發光
  了,呵呵,不過雲也很多;接近九點的休息,我打算走出文學
  院,在共科和文學院中間繞著文學院的人行道漫步,聽著周杰
  倫的"園遊會",很輕快的歌曲,走到接近大草原的盡頭時,
  文院走廊鵝黃燈下有個人影走來,從體型加上微微的側邊燈光
  ,我看出是系主任,和她打招呼時沒發現我站在陰影裡,她看
  了我一會兒問我是誰,我和她報名子時她也向我移動,我也跟
  著移動到了燈光下,她終於知道我是誰了,哈哈;在這種情況
  下遇到她我自然的說出原因,並問她怎麼這麼晚還在學校,她
  說還不是忙系上的事,我心中真的很敬佩她這麼操勞於系上,
  每次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有股力量在身體裡冒出,或
  許被她那堅毅性情感動吧!最近常常在很妙的情況下遇到系主
  任,我認為這是個好運,看來在悲劇的這學期裡,上天還是給
  了我一些好運氣。系主任的車就停在圓環旁,淺墨綠色新車,
  我喜歡,本想和主任多聊聊,但看她匆忙的身影就打消念頭了
  ,互道晚安,在主任進車廂時說再見,我心情變得靜朗。或許
  這是夜的魔力,一個人走在夜裡總會吐出另一種氣息,靜靜的
  拉長每一刻,慢慢的感受自己的腳步。

    回家路上,在接近仰山橋時,我看到在燈光下,有個三角
  形的陰影蹲坐在地上,胸口瞬間沸騰以為看到超大青蛙,牠似
  忽感覺到我的接近,往草叢裡跳去,看著跳的速度和在燈光下
  閃過的顏色,我發現是野兔!久聞東華有野兔,今天卻是第一
  次看到,很幸運!或許我的衰運是醞釀著這些際遇發生。上了
  仰山橋看到宿舍區燈火通明,大家都在準備期中考,難得校園
  這麼安靜,這麼少人在外面,今天給我遇到了!

    我很喜歡今天這樣感覺,一些驚喜,一些進步,一些獨靜
  ,一些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