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鬧鐘響起,精神再度和天氣勾心鬥角,最後雙方達成妥協,
讓我多睡一小時;一小時後完成合約起床出門,雨滴興高采烈的玩著
攻城遊戲,企圖在臉頰指尖鞋底褲角地面樹梢雲邊留下掠奪的痕跡。
  進到校園發現很少人在外面,可能這時間點大家已經都到教室裡
了,也好,靜靜的任由雨聲的四面來訪,我一個人迎接盛大的見面禮
,騎往圖書館開始早上的閱讀計畫,一路上只遇到一個人,感覺很奇
妙,好像世界都暫停只有我和那位同學可繼續運轉,有股莫名的驕傲
感。圖書館除了服務台的同學,我一層層走往三樓的研究小間,竟沒
看見其他人影,忽然間錯覺自己是個城堡的主人,全權擁有圖書館的
任何空間;在三樓放搖滾音樂,在二樓書櫃間練折返跑,在一樓喝熱
茶看雜誌,在四樓躺在書桌上睡午覺,用影印機拍側臉黑白照,坐在
寬敞的放映室享受VIP級大螢幕,喔,我是幻想裡的王。
  坐進研究小間,翻開,文字跳動著性感舞步讓我目不轉睛,挑逗
文字慾,完全臣服。接近中午忽然你傳來簡訊,說今天全校停課,本
來約好今天中午要一起去Wt研究室吃中餐,但他們電話和你說今天不
去研究室了,問我現在要怎麼辦;我跌回現實面對今天無法見到你的
失落,然而一下子就被全校停課的新聞分心,難怪都沒遇到幾個學生
,想到下午得到多餘的時間感到高興,回電給你改約下星期二中午再
一起去,雖然你就是那位也去他們實驗室吃飯的人,但我現在對於這
種關係感到有趣,尤其Wt還請他學姐特別打電話給你說一定要認識我
,讓人很想知道背後的原因,你也同樣感到奇妙而好奇,於是我倆變
成一陣線想要知道Wt在想什麼。你說你過不久也會到圖書館,我嗅到
一些訊息,下意識的沒說要不要約吃午餐,然後說掰掰。不久還真的
在圖書館遇見你,你發現我在使用研究小間,我們小聊了一下,我就
回到與文字的約會裡,過約十多分鐘,竟然有人敲門讓我驚訝,畢竟
這是我認定的私空間,在裡面不預期會受人打擾,開門走出發現是你
,你問我吃飯了沒,要不要一起吃中餐,想想也是該吃中餐了,但下
午一點的湖畔會讓人不知道點什麼,你說不然就到星俠兒吃,想想沒
有很餓也不想騎太遠去吃就答應了。
  一起走下去發現你借了很多影片,印象中歷史系老師都喜歡介紹
學生看影片,而且都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好片,我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也
愛上看影片,於是希望你看到好片請推薦給我;我們到星俠兒選張桌
坐下,點完發現這邊風蠻大蠻涼的,也罷就吃個東西囉!因為我對歷
史有一定程度的興趣,我們聊得蠻開的,高中沒分班前我的史地常是
班上最高分呢!分類組後就成了偽三類,哈哈。不知怎地聊得很順暢
,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會說出這麼多有意義的話,自己都感到驚嘆,可
能當兩種學科互相碰撞時,能擦出更有深度思考,就這樣聊了近一小
時,後來因為風吹得很冷,我就想回去了,彼此就在圖書館說再見,
我感到一股愉悅,發現到對心理系的另一種看法,又愛上心理了,
兩天之內讓我省視自己對心理的鍾愛,發覺出不同的視野,也很高興
認識你這位朋友,真是奇妙!
  三點歸還鑰匙,我看著早上的雨衣和雨傘,再看看平靜的四周,
雨歇兵了,忽然很感動,聽見世界和平。
  帶著新搜刮的書和影片,享受著釋放慾望前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