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聊是金那篇文章,除了那種利用上癮來賺錢外,還有瑜伽和養寵
物 --- 美國寵物口是人口的兩倍(笑)--- 都是商機

---

更多元 => 更多可能性,放 => 更多拉扯 => suffer

以前大學畢業就是成年,現在可能到了 25, 28 歲還在探索

kidult: 不覺得自己是小孩,但也不想承擔責任,常指 18 ~ 25

不要跟著廣告走。跟著廣告走,永遠安頓不下來,他就是要靠你消
費來賺錢。

---

蔣勳,生活有大美(原對竹科工程師廣播講)裡面有講過一個...

大家平常都會想辦法找離工作最近的房子,例如離學校很近的話,
早上九點十分有課,九點半再起來就好了(全狂笑),教授要點名也不
忍心第一堂點,要點也會拖到第二堂,第一堂點也沒人要怎麼點呢(爆
笑),而且教授也知道昨天三點睡,不可能九點起來的。

蔣勳的老闆對他很好,他想要住在附近,老闆幫他弄到出版社樓上
的房子。沒想到他反而覺得生活品質很差!常常半夜想到什麼,就衝到
下面出版社打字。工作和生活完全沒有辦法分開。最後他受不了了,乾
脆搬到八里去。當時交通沒有這麼方便,大概單程要一個小時,在慢慢
回家的時候,他就可以慢慢(是不是有講到渡輪啊,好像還寫了一篇渡
輪的文章)的轉換心情。他還把家設計成有一排木造可以推出的窗子,
看淡水河的景色很漂亮。有時候就做在那邊發呆,看著景色。以前有朋
友失戀來找他,常常都要講老半天,現在輕鬆了,朋友來了就一起看河
,一段時間後,就說「我覺得好多了」然後自己離開,省事很多(笑)

還有園藝治療。這個東西會發展起來,是因為憂鬱症病人平常沒事
叫他們去拔拔草竟然有改善(笑)

(我自己是滿希望自己可以種很多花 ^^" 哈哈哈~ xDDD)

---

幸福:細水長流的小快樂

---
很多人分手的原因是因為沒感覺,可是註定要沒感覺的啊,有一句
形容夫妻形容的很好:太太/先生就像家具一樣,有的時候沒感覺,沒
有的時候感覺空空的(爆笑)不管你荷爾蒙多會分泌,最多最多最多兩
年到三年你的熱情就會消退。

很多很多人期待很燦爛的愛情,有人這麼熱情的一直愛自己,天天
都有驚喜。但是演化沒有選擇這條路,一直激情十年以後,包你累死(
笑)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準備一個很 special 的東西就已經很累了。

很多談愛情的都會有類似的敘述,一開始是 passionate love。
在美國大概 6 個月就是一個很大的關卡,我發現在台灣好像要一年到
一年半,如果是班對湊在一起不好分開,還會更久。

這段期間內,要想辦法把 passion 轉成 companionship love,
要怎麼判斷呢?就是看雙方有沒有辦法靜靜的坐下來,互相講出自己心
裡的焦慮。如果沒有辦法,一直只是 passion,這段愛情就很難維持下
去。

---

很多男生搞不清楚約女生看電影的意義,重點根本不是看電影,盯
著螢幕看,你到底是跟左邊的人看還是右邊的人看有差別嗎(笑)不要
先網路訂票,當場再去排隊,看完電影再去公園散步 --- 不過現在這樣
好像很遜 --- 重點是 share 的過程,要有前戲和後戲啊!

講到這個,有個關於性行為快樂度的研究 --- 因為自己講不準,會
說謊,要現場做,把房間佈置得像臥房,隔著一個單面鏡後面擠滿研究
生那樣(笑)分四組,同性戀和異性戀,本身熟識(自己來報名)和本
身不認識(實驗者配對),結果最後...

同性戀熟識 > 同性戀不認識 > 異性戀熟識 > 異性不認識

這裡有個趨勢,就是同性戀 > 異性戀,差別在哪?因為同性戀講話
(這裡其實有和同學的爆笑互動 xD),第二名的會講「Is it good」「
Let's do it」、第一名會說「啊我覺得好怪喔」,對方也說「我也覺得
這樣好怪」 --- 要知道有八台攝影機照著他們,身上還貼滿奇怪儀器,
像測心跳的 --- 兩個人的焦慮程度就降低了。

實際上這差別就在於焦慮程度。

異性戀我們可以看到都是男性主導,他們不講話。

性行為其實跟看電影一樣,都是和對方分享的過程,身體每個細胞
和對方分享。

(老師還有拿有一本很爆笑的書名我忘記了啦... 副標題類似狂喜性
愛自學手冊之類的 xD 只記得第一章是說安全舒適的環境,第二章是欣賞
自己... 第七章衣服才脫下來,我感覺都是為了要讓分享的過程更好)

那個什麼口技大全舌技大全不要照做啊,沒有兩個人身體是一樣的!

---

(下面老師講得有夠快,我就用跳的 xD)

西方的理性發展到一個極致後,發現到藥用心靈的力量去安定。

我們常被教育要一直往前衝,但是生命有時候要慢下來,欣賞周遭的
事物,尋找滿足,反而可以獲得更大的幸福。

我覺得心靈產業是一個有前景的產業

---

(這段我不確定順序)

我以後想要開一個旅館,早起就是去拔菜,中午煮飯,下午心靈治療
的課。或是一個餐廳,進去是教你煮一道菜,然後一起把他做出來。男朋
友可以跟女友講說「等一下我去煮三道來」,或是幾個朋友一起 share 自
己煮好的東西。

台東(?)有一家餐廳一天只收一家人,下午很早就要報到,帶你一
起從拔菜到煮飯。

重點就是分享的過程。

(天啊!這種餐廳好溫馨喔 >//////< )

---

體貼人類的狀態(我忘記到底原來在講啥了 - -)

---

對不起耽誤到一點時間,今天演講就到這邊(熱烈的鼓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