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遇到妳
妳說看到我那篇文章 很驚訝
那樣脆弱的一面 不像是我平常給人的感覺
 怎麼好像有些表裡不一?
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這就是人們容易犯的謬誤
套套邏輯的想法

我相信只要是人 都會有脆弱難過困苦的時候
那怎麼會有所謂堅強、勇敢、樂觀的人呢?
 
 因為 雖然有這樣的時期 但上述的人不會讓它持續太久
 堅強 因為知道逃避只會帶來更多的逃避
 勇敢 因為有比害怕更重要的事等著
 樂觀 因為既然人生是一連串的挑戰 怎麼說都是種悲哀 
    開心難過都是這樣活著 為何不微笑快樂些?

 除非此人已達到釋迦佛祖的境界 只要是凡心皆會受七情六慾影響
 而修養高的人 則不會讓它們影響的程度擴大 也不會纏繞太久
 
 有時後 敢寫出來也是需要勇氣吧?
 雖然我曾把它隱藏 但現在覺得沒必要了
 至於表裡不一 我覺得應該先澄清動機
 如果表現出的堅強其實是壓抑 那是為誰這麼做?
 為自己或為他人 這中間就相差多了!
 一個是自我鼓勵 一個是欺騙別人 然而欺騙別人又該分別其意圖
 不想因此帶給別人壞心情 或是只想贏得別人好感 或是...
一件事有不同的原因建構而成 或許生活中很多誤會就是這樣發生的

寫了這麼多沒有什麼責備的意思
只是想做個澄清及自省-
什麼是表裡相依 什麼是堅強

其實不自知給人堅強的感覺
這又是一個玩味的命題了
畢竟這一切是沒有我情感的涉入
只想給人安全感
有沒有說還有堅強感呢?...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