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跟她佛堂披白紗 法師允證婚
 

 

美瑜(右)和雅婷八月將在昭慧法師證婚下,舉行台灣首場同志佛化婚禮。
記者何定照/攝影
同為佛教徒的女同志情侶美瑜、雅婷,不想再當社會的隱形人,決定結婚「讓彼此關係更完整」,昭慧法師慨允證婚,八月十一日在弘誓佛學院禪堂一起穿白紗完婚。

「佛的教義是我們平時溝通互動的語言,要結婚,我們當然要辦佛化婚禮,這樣才慎重。」學社工的美瑜,近年在佛教團體擔任反毒講師,也漸受影響,成了佛教徒。和她愛情長跑七年的雅婷,發現愛人信佛後變得平和許多,也開始接觸佛教,各在不同精舍上課。

去年美瑜看了講拉子(lesbian的英譯,女同志的俗稱)婚姻的電影,「兩人可以長久廝守,好羨慕」;雅婷也在「愛你鍾情」中看到同志情侶因無法公開關係,結果其中一人喪生時,另一半連最後一面也無法見,「看得好傷心」,而萌生結婚念頭。

兩個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希望彼此結合「有教理依據」,卻找不到任何同志佛化婚禮紀錄,似乎只得自創。然而問題跟著來:同志結合是否違反佛教五戒中的「不邪淫」?法師若為同志主持佛化婚禮,又是否違反戒律?

兩人在所屬佛教團體得不到答案,鼓起勇氣請教佛教弘誓學院指導法師昭慧法師,答案讓她們充滿信心。

「同志婚姻基本上設定固定伴侶,應該鼓勵,不該詛咒!」昭慧法師說,佛法的基本態度是讓生命變得更好,婚姻的固定伴侶,能節制人對慾的追求,在佛法看來正是讓芸芸眾生朝善發展的一種策略。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等著畢業,為什麼我總是在這樣的畢業際轉換呢?

之前找到的教育訓練工作進去之後才發現太恐怖了,根本是偽造文書賺政府的錢!

我不否認前幾個工作都有些微需要作一些這樣的小「調整」,

但是都沒見過這個工作這樣頻繁的,

我有個同事工作負責之一是幫虛無的人頭打卡,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知道錄取了,最後還是這樣,不好也不壞的結果,

或許未來,就是每次結束的當下等著被改編。

前幾天以為可以跳到業務行業,那是個賣家具的業務,底薪高且高抽成,

讓我以為就是業務人員會做的,回家和老媽討論時才發現,

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老媽說那職務以後就只會賣家具,而且運氣的成份居多,

還是在公司行號裡作業務助理比較有訓練,

害我一下又從面試感覺良好的喜悅中回到現實,

 

隔天是我自己認為一定會上的職務,最後安全牌,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次面試感覺就像在作業務,跑遍桃園各角落,推銷的產品就是自己。

認真的按每家求才需求修改履歷,雖然有點麻煩但我覺得這是履歷吸引人的要

點,不過在過程中有些收穫,就是要很相信自己,清楚每次選擇工作的原因,

離職的狀況,待業期間的狀況,一路到現在作一份檢視,然後以自信及肯定作

結尾。話說我這次求職希望能跳脫以往的經驗,往商業類別走,不想再碰什麼

政府的、教育的東西,台灣的教育本末倒置,從官員要我們做事的方式就可知。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湖南一遊歸來後,感覺頭腦輕輕的,身體懶懶的,似乎魂和形兜不起來了。

是看到那邊人生活得很自在,雖然他們知識沒有很豐富,或常常需要討價還價,

但基本上人的面孔都是帶著笑臉,春運時在火車上遇到坐去東岸沿海打工的人們都很樸實,

即使24小時才能到站沒買到坐票,也都能夠安祥自如的帶著小凳子聊天嗑牙,

,相對之下台灣的所有一切都附著壓力,使人抽離出來不想要面對現實。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就要踏出國門到對岸準備過年啦!

湖南,充滿文人騷客的代表處;

洞庭湖,滄海桑田後現在漸變為沼澤,

岳陽樓,朝暉夕陰,氣象萬千,是否還有如此美景呢?

一去半個月,回來已近元宵,

十年前第一次到大陸是去上海,對於路上的痰漬、牛糞以及廁所不敢領教,

於今遽聞廁所還是很恐怖,要有心裡準備,

喔,既來之則安之吧....

舊的一年因為有你們,懂得珍惜;

新的一年因為有你們,迎接希望;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媜的文章可以輕易的寫入我的生活,我的思考。
她總是帶著悲憫的心,又以幽默的口吻看待世間的一切殘忍處。

在街頭,邂逅一位盛裝的女員外
【聯合報╱簡媜】
2011.12.19 04:07 am
 

圖/幾米

我應該如何敘述,才能說清楚那天早晨對我的啟發?

從人物開始說起還是先交代自己的行蹤?自季節下筆或者描述街頭地磚在積雨之後的噴泥狀況?我確實不想用閃亮的文字來鎖住一個稀鬆平常的早晨──上班時刻,呼嘯的車潮不值得描述;站牌下一張張長期睡不飽或睡不著的僵臉不值得描述;新鮮或隔夜的狗屎,雖然可以推算狗兒的腸胃狀況但不值得描述;周年慶破盤價的紅布招不值得描述;一排亂停的摩托車擋了路,雖然我真希望那是活跳蝦乾脆一隻隻送入嘴裡嚼碎算了,但還是不值得擴大描述。

秋光,唯一值得讚美的是秋光。終於擺脫溽暑那具發燙的身軀,秋日之晨像一個剛從湖濱過夜歸來的情人,以沁涼的手臂摟抱我。昨日雨水還掛在樹梢,凝成露滴,淡淡的桂花香自成一縷風。我出門時看見遠處有棵欒樹興高采烈地以金色的花語招呼,油然生出讚美之心。這最令我愉悅的秋日,既是我抵達世間的季節亦情願將來死時也在它的懷裡。

一路上回味這秋光粼粼之美,心情愉悅,但撐不了多久,踏上大街,塵囂如一群狂嗥的野狼撲身而來,立即咬死剛才喚出的季節小綿羊。這足以說明為何我對那排亂停的摩托車生氣,甚至不惜以生吞活蝦這種野蠻的想像來抒解情緒,我跌入馬路上弱肉強食的生存律則裡,面目忽然可憎,幸好立刻警覺繼而刪除這個念頭,舉步之間,喚回那秋晨的清新之感,我想繼續做一個有救的人。當我這麼鼓勵自己時,腳步停在斑馬線前。

燈號倒數著,所以可以浪費一小撮時間觀看幾個行人,從衣著表情猜測他們的行程或脾氣的火爆程度。但最近,我有了新的遊戲︰數算一個號誌時間內,馬路上出現多少個老人。

之所以有這個壞習慣,說不定是受了「焦慮養生派」所宣揚的善用零碎時間做微型運動以增進健康再用大片時間糟蹋健康的教義影響(糟蹋云云純屬我個人不甚高尚的評議,可去之)。譬如︰看電視時做拍打功,拍得驚天動地好讓鄰居誤以為家暴打電話報警;等電腦列印時可以拉筋──沒有腦筋的話就拉腳筋,捷運上做晃功晃到有人害怕而讓座給你;在醫院候診時做眼球運動,但必須明察秋毫不可瞪到黑道大哥(瞪到也無所謂,等他從手術室借刀回來,你已經溜了)。我一向輕視這些健康小撇步,總覺得這麼做會滅了一個人吞吐山河的氣概;文天祥做拍打功能看嗎?林覺民會珍惜兩丸眼球嗎?但說不定我其實非常脆弱且貪生怕死,以致一面揶揄一面受到潛移默化。剛開始,必然是為了在號誌秒數內做一點眼球運動,企盼能延緩文字工作者的職業傷害──瞎眼的威脅(何況,我阿嬤晚年全盲,她一向最寵我,必然贈我甚多瞎眼基因),接著演變成數人頭,就像小學生翻課本看誰翻到的人頭較多誰就贏,接著,我必然察覺到那些人頭白髮多黑髮少、老人多小嬰少,所以升級變成給老人數數兒。很快,我得出結論︰閒晃的大多是老人,街,變成老街。老人此二字稍嫌乏味,我暱稱為「員外」,正員以外,適用於自職場情場操場賣場種種場所退休、每年收到重陽禮金的那一群。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不幸的,竟然就在我家前面的道路封街舉辦造勢晚會,

管他是哪黨,這樣做已經影響到整條街居民的生活,

況且這條街幾乎都是商家,要別人怎麼做生意?

競選宣傳車大剌剌停在我家門口,擋住機車出路,是以為我們都不用出去專心參加競選大會是嗎?

很幸運的,讓我發現並親身經歷此陣營的素質,

對面賣麵的老鄰居說,對方有個幹部說他們特別從高雄上來,東西都沒吃,給他一千塊要他做五十碗麵,

他很不開心,不只是他沒有一碗二十元的麵,封街讓他們不用做生意了。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我搞不懂,明明場子旁有個停車場可以租位子,為什麼偏要用封街的方式?

對面另一位店老闆生氣說,還沒當總統就敢封街,當上還得了。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鋼琴來說,他真的是救火英雄,打開琴蓋時才讓看到自己疏於照顧的罪證,

好幾跟琴鍵連結的木條都卡在半空中,難怪都按不出聲音,

以前對調律師印象很不深刻,只知道他們很有耐心的一個音一個音測,

直到我發現鋼琴對我的意義,這次決定好好和他打好關係,

問清楚如何才能讓鋼琴健康的長命百歲。

IMG_0577.JPG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50.JPG  

我的神經對外聯繫路線突然全遭站線,

首次上ptt去問個國考問題,就突然被莫名人士不客氣的像面試詢問我的過去,

你哪兒人、為何認識我也不說一聲,不耐煩的再次請教是何方神聖時,

忽然手機響了...唔...又是你,在我考完試那天的晚上約聽音樂會阿,

其實很想說,不是不喜歡和你出去,是很不習慣只有我們倆,

最近很多討論男女是否能純友誼,我很怕你是不行的那位。

況且,那天我才想要約別人呢(這才是我拒絕的理由吧?)

發的文章馬上有幾位人士回覆問題,讓我也忙著回覆及討論,

版友熱心提點讓人感受一同為國考努力的溫馨。

Fa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